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一大批项目正在赶来 垃圾焚烧燃情2020

日期:2020-03-31    来源:环保在线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31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垃圾发电 垃圾焚烧项目

尽管,业界预计,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已经趋于饱和,并且自2021年开始,无论是规模还是总数都将逐步下滑。但是,2020年这些都还跟垃圾焚烧发电没啥关系。

从各省市发布的中长期规划,以及2020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来看,市场待释放的产能还是令人期待的。

例如,海南省三亚、儋州、琼海、东方、屯昌、海口等6大生活垃圾焚烧项目,总投资额超过37亿元。

河北省,预计2020年前建成65座生活垃圾焚烧厂,2020年新出炉的方案显示,计划建成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42座,为逐步构建“工艺先进、布局合理、全面覆盖”的生活垃圾焚烧处理体系奠定基础。

重庆,2020年重点项目包括洛碛垃圾焚烧发电厂、铜梁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合川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綦江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武隆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

福建省,厦门东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提级改造、平和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漳州北部片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阳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技改扩能、三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工程等,也被列入了2020年重点项目中。

诸如此类,为了在收官之年亮出令人满意的成绩单,各省市的行动速度都不慢。

从另一个角度看,有需求自然就会有市场。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全国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标超过110个。截至2019年底,全国运转垃圾焚烧项目规模超过46万吨/日。多个业内机构表示,垃圾焚烧行业新增空间翻倍,正在吸引更多资本拼速度、拼质量。

2020年初始,虽然迎面遭遇了疫情,但3月初开始,伟明环保、瀚蓝环境、中国光大国际、中国环保、三峰环境等已经包揽了总投资超53亿元的垃圾焚烧项目。

紧接着,江苏泰州7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扩建PPP项目、重庆合川生活垃圾发电项目等都要在4月开始招标了。

就连英国咨询机构都表示,全球垃圾焚烧发电市场以亚太为主导,亚太地区近10年来又尤以中国的发展速度更胜一筹。目前,一批投资垃圾焚烧建设和运营的中国环保企业已经足以与日本、德国的垃圾焚烧发电企业分庭抗礼。

所以,在这样广阔的舞台上,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必将在2020年书写出更多故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