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乙醇 » 正文

2020年1-2月乙醇进出口简析

日期:2020-03-31    来源:中宇资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31
16: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乙醇进口 改性乙醇 乙醇出口

根据海关统计,2020年1-2月我国共出口8467.083千升,其中改性乙醇6.25千升,未改性乙醇8460.833千升,未改性乙醇出口数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54.36%,原因不外乎于全球疫情爆发,酒精需求量紧缺,国内酒企在内需弱势的情况下,已积极寻求出口订单。

表1 1-2月未改性乙醇出口按国家和地区明细统计

2020年1-2月,未改性乙醇主要出口国为越南和朝鲜。其他国家和地区出口量较少。

进口方面,2020年1-2月共进口乙醇2544.027千升,其中进口改性乙醇2535.855千升,未改性乙醇8.172千升,而改性乙醇进口较上年同期减少78.98%,但并不意味着改性进口呈下降趋势,尤其自2020年3月2日起,对相关企业符合条件、按市场化和商业化原则自美采购的进口商品,国内启动加征关税排除工作,市场已有关于燃料乙醇的进口听闻,而由于新冠疫情和非瘟禽流感,国际油价下跌压制燃料乙醇行情,若进口启动,则使得国内燃料乙醇企业的现状更加难过。

表2 1-2月改性乙醇进口按国家明细统计

2020年1-2月,改性乙醇主要进口国为南非。其他国家和地区出口量较少。

后市来看,全球疫情爆发,而国内需求尚不明朗,不少酒企已积极寻求出口订单,而加征关税的排除工作展开,进口美国乙醇已有传闻,故长线来看,乙醇进出口或都有增长趋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