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3月31日)

日期:2020-03-31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31
1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源电力 华润电力 节能风电

2020年3月31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华润电力公布2019年全年业绩:净利润65.9亿港元,较2018年大幅上升66.8%

3月30日,华润电力公布2019年全年业绩,净利润录得65.9亿港元,较2018年大幅上升66.8%,主要得益于燃料成本下降以及新投产的风电项目盈利贡献。去年,华润电力继续加速开发和建设以风电为主的清洁可再生能源,年内新投产风电权益装机容量1871兆瓦。截至年底,公司风电运营权益装机容量8687兆瓦,在建容量3809兆瓦。全年运营的风电场满负荷平均利用小时2201小时,超出全国风电机组平均利用小时119小时。

2、龙源电力公布2019年全年业绩:归属净利润45.6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6%

3月30日,龙源电力在北京以电话会议形式召开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据介绍,2019年全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5.41亿元,同比增长4.4%;实现除税前利润64.5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4%;归属权益持有人净利润45.6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6%。截至2019年12月31日,龙源电力风电控股装机容量突破2000万千瓦,达到2003.2万千瓦,继续保持全球领先。其中,海上风电装机容量155万千瓦,目前规模居全国首位。全年新增投产14个风电项目,装机容量1113兆瓦, 其中152 兆瓦为海上风电项目。

3、节能风电公布2019年全年业绩: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3.4%,约为5.8亿元

节能风电于2020年3月31日披露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4.9亿,同比增长4.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8亿,同比增长13.4%;每股收益为0.14元。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52.4%,较上年降低0.9个百分点,净利率为26.1%,较上年提高0.9个百分点。

4、“能建广火”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交付使用

3月29日,中国能建广东火电第一座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能建广火”正式交付使用,成为中国能建第一座交付使用的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能建广火”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装备600吨绕桩式全回转起重机,最大起重高度超过甲板118米,并配备400吨履带吊辅助起重机,可满足市场上8兆瓦以下风电机组的安装要求。甲板可用面积超1800平方米,可携带一套8兆瓦风电机组。

5、东方风电自主研发首台7兆瓦海上抗台风型风电机组完成总装

3月30日,东方风电自主研发的DEW-D7000-186海上抗台风型风力发电机组在福建基地顺利完成总装和各子系统调试。DEW-D7000-186海上抗台风型风力发电机组是东方风电针对中国大部分海域平均风速低、盐雾腐蚀强、台风强等特点,定制化开发的一款产品,单机容量7兆瓦,叶轮直径186米,是目前国内中低风速区域单机容量最大、叶轮直径最大的抗台风型海上风电机组,具备安全可靠性高、发电性能卓越、工程造价低、运维成本低等特点。

6、华北电网新能源装机、发电量持续保持双增长

记者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北分部获悉,截至3月26日,华北电网新能源装机达9769万千瓦,同比增长13.4%;新能源发电量达40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新能源装机、发电量连续保持双增长。3月18日,华北电网风电最大电力突破4000万千瓦,达到4013万千瓦,同比增长37%,创区域电网风电出力新高。

海外头条

1、140MW!Seajacks获日本风机基础安装合同

近日,总部位于雅茅斯的Seajacks公司获得一份合同,为日本140MW Akita and Noshiro港开发项目安装风机基础。据悉,由丸红牵头的财团正在开发该项目,Seajacks已获得安装工作的分包合同,该合同将由其100%子公司Seajacks Japan Ltd执行。安装工作将在2021年进行,Seajacks将使用其Zaratan自升式船来完成这项工作。Akita and Norshiro配备单桩和过渡连件基础,将支持该项目的33台三菱重工4.2MW风机。

2、爱尔兰当局延长首次可再生能源招标资格预审截止日期至4月30日!

近日,由于开发商受新冠肺炎(COVID-19)影响,爱尔兰当局已将该国首次可再生能源招标的资格预审截止日期延长了一个月。能源部表示,开发商可在4月30日前通过资格预审,而不是最初计划的4月2日。输电系统运营商Eirgrid将于4月底公布修订后的招标时间表。投标本该在6月份进行。

3、SSE:可再生能源业务营业利润增长约25%

近日,SSE Renewables表示,得益于英格兰599MW Beatrice海上风电场,2019/2020财年SSE再生能源业务营业利润增长约25%。该公司在年终前财务更新中表示,预计该公司清洁能源资产的总发电量将达到11.4TWh,其中包括超过0.6TWh的受限发电。

4、109MW!维斯塔斯获法国风机订单

维斯塔斯表示,自1991年在法国安装首台风机以来,它已安装超过2200多台风机(5GW)。使该公司在丹麦的市场份额达到30%。近日,维斯塔斯(Vestas)已从法国一个未具名客户处获得109MW风机订单。据悉,该合同包括26台V150-4.2MW风机的供应和安装,以及一份为期至少10年的产出管理5000服务协议。

今日微语

你可以一直欺骗一些人,也可以在一定时间内欺骗所有人,但你不可能一直欺骗所有人。

——林肯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