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NextEra Energy公司已部署340MW/1.3GWh储能项目

日期:2020-04-01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01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池 电动汽车 风力发电

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面临的主要挑战是风力或阳光不足而导致间歇性发电,与煤炭、天然气和核能发电厂相比通常处于不利的竞争地位。因此,储能系统成为太阳能发电设施和风力发电设施全天候提供电力的关键技术。此外,电池储能系统技术可以发挥一些重要的作用:例如,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平滑化、能量转移和套利、快速增加辅助服务、满足峰值电力需求、成为变压器和电力线路升级的替代方案、支持电网电压和频率稳定、构建微电网以及为电动汽车充电提供支持等。

随着电动汽车(EV)行业和储能行业的蓬勃发展,在过去的十年中,锂离子电池产量激增,价格降低了85%。电池储能系统成为摆脱化石燃料发电的关键技术,并将在未来十年发挥更大作用。

美国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开发商NextEra Energy公司正在积极采取措施,通过评估在现有太阳能发电设施设施中部署电池储能系统来降低成本。NextEra Energy公司在今年年初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该公司股票去年上涨了50%以上,这是由于该公司在去年部署装机容量为2.7GW可再生能源和储能项目,其中包括装机容量为700MW太阳能发电设施以及340MW/1.3GWh储能系统。该公司还在会上发布新的储能项目开发计划。

如今,美国越来越多的公用事业公司采取与NextEra Energy公司类似的方法,并在现有的太阳能发电设施中配套部署储能系统。这样做可以获得投资税收抵免(ITC),挖掘收入流,并最大限度地利用现有的电网基础设施。

NextEra Energy公司首席财务官Rebecca Kujawa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指出:“我们正在设计自己的管理系统,相信能够为客户提供一些真正的增值服务,我们开发的电池储能管理和优化系统将成为我们部署电池储能系统的秘诀。”

在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之后,电池储能系统正迅速成为电力行业的下一个颠覆者。不断下降的成本、不断增加的用例以及由各州制定的GW级部署目标,正在推动储能市场的发展。随着储能部署机会不断扩展,公共事业公司和投资者需要适当的分析、评估方法和工具来评估储能项目价值。

储能系统(尤其是电池储能系统)正在成为能源行业的一把绿色“瑞士军刀”。其潜在应用越来越多,因此越来越需要对各种计划和投资者需求进行更全面、更精细的储能价值分析。为了满足这些需求,Utility Dive公司与NextEra Energy、Fluence和Siemens Digital Grid公司共同举办了一个网络研讨会,以共享集成的框架和分析工具集,并确定储能系统满足公用事业公司和客户需求的价值。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