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河南首个投产分散式平原风电项目全面复工

日期:2020-04-01    来源:中广核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01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河南风力发电 风电机组吊装

3月23日,在河南省兰考县已经泛绿的平原田埂间,一台140米高的风力发电机组成功安装。这是自3月18日中广核河南兰考仪封风电项目复工建设以来完成的首台风机吊装。

在从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中广核新能源河南区域在建项目拉开复工的序幕,中广核新能源在豫两个标志性项目——兰考仪封94.6MW风电项目、兰考中原100MW风电项目已在日前全面复工。目前,兰考仪封项目风机吊装作业正按计划稳步推进,兰考中原项目也逐步恢复了风机基础浇筑和集电线路施工作业。

严格疫情防控措施有序组织人员返岗

为推动项目有序复工,中广核兰考仪封、中原项目部按照当地政府及公司疫情防控要求,分别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项目各项防疫部署工作,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梳理工程施工重要性、人员专业、地区等因素,采取人员分批返场、作业面分批复工的措施。同时,项目部充分了解各施工承包单位复工困难,协助各单位与政府进行沟通,第一时间与相关政府部门配合,协助施工单位有序做好人员返场、隔离,科学组织项目逐步复工。

截至目前,兰考仪封项目参建人员已全部返岗,中原项目返岗复工率达到80%以上。

严格管理施工现场 稳步推进工程建设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项目部严格落实公司"两保一防"工作思路,保障防疫方案扎实落地,采用最小网格化管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保障项目各作业面防疫措施到位。同时,项目部提前开展复工材料准备,科学进行工作面和工期安排,为项目快速复工建设奠定了基础。

中广核兰考仪封风电项目拟安装43台风力发电机组,项目于2019年3月30日开工建设,2019年12月28日顺利完成了升压站带电任务,目前已有34台风机并网发电。2019年,该项目荣获兰考县发改委颁发的"农村能源革命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焦裕禄精神发源地兰考县,是国家能源局批准的首个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建设示范县。中广核新能源不仅大力支持兰考能源革命前期方案的编制工作,还积极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助推兰考农村能源革命建设。2018年1月30日,中广核兰考兰阳分散式风电项目全场投运,作为河南省第一个投产的分散式平原风电项目,为后续河南省分散式风电项目的建设和发展探索出一条可借鉴之路。随后,中广核兰考仪封、中原风电项目相继开工建设,为兰考县能源改革蓝图再添一笔。此次项目的复工建设,将对加快推进兰考农村能源革命发挥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