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ST锐电实控人拟变更 引来上交所火速问询

日期:2020-04-01    来源:投资快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01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锐风电 控股股东 ST锐电

濒临面值退市危机的ST锐电,3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的三家股东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天华中泰投资、富海新能投资中心将合计13.68亿股公司股份表决权委托给中俄丝路和中俄发展,中俄丝路和中俄发展接受上述三家股东表决权委托后,可实际支配的公司表决权股份合计13.6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69%。公司控制权将从无实际控制人、无控股股东变更为王峰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ST锐电实控人拟变更引来了上交所火速问询。3月31日晚间,上交所立即向ST锐电下发关注函指出,截至目前,本表决权委托以公司不终止上市为前提,请表决权委托相关各方补充披露本次表决权委托的主要目的,是否为了提升股价避免公司股票因股价持续低于面值而退市。另外,受托方及其一致行动人是否符合收购人资格、中俄丝路和中俄发展各自获得的表决权数量,在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后对公司资产、主营业务的具体规划、安排及具体时间表等。

此外,上交所还要求公司结合上市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状况、人员配置,权益变动完成后日常生产经营决策方式及董事会席位构成等,说明中俄丝路和中俄发展未来如何实现对上市公司的控制。而据ST锐电的披露,中俄丝路和中俄发展均成立于2018年8月,至今不足2年,两家公司总资产合计约3746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ST锐电主营风力发电设备的开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曾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二大风电企业。2011年1月,华锐风电以90元/股的发行价登陆A股,刷新当时上交所发行价历史纪录,市值近千亿。但上市后的ST锐电,除了2011年扣非净利润为正外,2012年至2018年扣非后净利润均为负。2019年,公司业绩预计盈利2322.85万元到3484.28万元,不过扣非后,预计亏损2.36亿到2.4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ST锐电还披露,公司股票已连续12个交易日(2020年3月16日-3月31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统计数据显示,公司股价3月31日收报于0.72元,而自3月9日以来,累计跌幅己超过30%。

其实,此次并非ST锐电第一次濒临退市,2018年10月18日,该公司当日盘中股价低至0.99元/股,首次跌破“1元”红线。此后公司发布了一份股份回购方案,总金额为0.5亿元至2亿元。2019年下半年,ST锐电股价再度下行。公司再一次发出股份回购方案,拟在半年时间内斥资0.15亿元至0.30亿元进行回购。但数日之后,即11月12日,ST锐电盘中股价低至0.97元,二度跌破1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