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太重新能源精准复工 争分夺秒促生产

日期:2020-04-01    来源:太重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01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整机 太重新能源

2020年是新能源改革发力之年,公司全面推行契约化管理,优化考核分配制度,激发员工潜力,鼓励职工积极投身新能源事业发展。面对疫情,我们一方面严防把控,一方面积极响应省委、省国资委及集团党委的复工复产号召。在新能源公司领导班子的号召下,2月10日企业复产开工,风电智能园区车间风机装配有秩序、有计划地进行着。

上图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轮毂电气柜调试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公司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与管理,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建设两不误。为了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公司严格内部管理。职工返岗前的仔细询问报告、防疫用品充足准备、配餐方式的改变、每日多次全面消毒、严格的体温检测、加强宣传防疫知识等具体措施的执行,为企业顺利复工奠定基础。

今年公司风机生产任务重,时间紧,智能园区风机装配工作要满足平鲁区掌柜窑、灵丘小王庄、繁峙等项目的风电整机需求。复工以来,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多次协调,制定详细生产计划,确保风机装配配套件及时供应,保证一季度排产按计划完成。

上图为工人正在主机架上开展装配工作

在车间一派忙碌干活场景,行车工手持遥控器不断地左右前后操作,起重工正在吊装风机主轴并指挥转移,装配工人正在主机架上打力矩组装风机。风机装配过程复杂,而且是大件作业,行车工、起重工、装配工通常要通力合作才能完成相关配套件的吊装、转移,装配工之间也要紧密协作完成一个部件一个部件的安装、调试工作。工人们克服各种困难,严格佩戴口罩,相互配合,致力于风机装配工作。车间放置六十多台主机、五十多台轮毂,这些都是今年生产任务的一部分。3月18日,工人从早上一直忙碌到凌晨12点,将3台整机完好装车,连夜发运平鲁区掌柜窑风电项目现场。今年装配车间已累计装配完成14台风力发电设备整机,并陆续发运至掌柜窑风电项目堆场。装配工部负责人康晶说:“疫情当前,我们首先要做好防疫工作,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其次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保护职工生命安全。在做好这两项基础工作前提下,我们才能大胆地、大刀阔斧地开展工作,推进配套件装配进度,按计划完成生产任务。”

上图为工人正在连夜吊装发运风机

春节复工以来,装配车间工人一刻也未停歇,铆足干劲,争分夺秒促生产。一线工人笑着说:“特殊时期,虽然我们无法像一线医护人员一样为国家、为病患直接提供服务,但我们做好自我安全防疫工作,就是为国家减负;我们通过全身投身生产建设,支持山西经济发展,为祖国繁荣发展贡献力量。”相信在我们、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祖国会尽快度过疫情阴霾,迎来鲤跃龙门式的大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