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投资11.2亿元 山西焦炉煤气综合利用项目签约 预留氢产业接口!

日期:2020-04-01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01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氢能源产业 焦炉煤气制氢 氢气制造

据3月27日,山西省原平市人民政府、山西潞安化工公司、山西新石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0万吨焦炉配套焦炉煤气综合利用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太原举行。

潞安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俊义,副总经理马军祥,原平市委书记李贵增、市长马志强,山西新石清洁能源集团公司董事长郭绪田,及山西潞安化工公司、中科潞安能源技术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200万吨/年焦炉配套焦炉煤气综合利用项目位于原平市原平经济开发区,依托在建的山西省重点投资年产200万吨焦化及煤化工项目,发挥上下游产业契合优势,采用钴基费托合成技术,以焦炉煤气为原料,生产费托合成精细化学品,并预留氢产业接口。

原平市人民政府市长马志强、山西潞安化工公司总经理栗进波、山西新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世华分别在《框架合作协议》上签字。

会上,中科潞安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就钴基费托固定床合成技术情况进行介绍。中科潞安能源技术有限公司“钴基费托合成油蜡化学品技术”以自主开发的新型钴基催化剂和高效固定床应器为核心,在高效催化合成气转化的同时,解决了传统固定床费托合成中传质和传热问题,有效提升整个过程效率与经济性,具有明显的优势。

山西新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就山西新石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0万吨焦炉配套煤气综合利用项目情况进行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1.2亿元。项目的实施,使焦炉副产的焦炉煤气得到充分的分质利用,既解决了焦炉煤气的出路,又提高了焦化产业的附加值,增加了企业的产品品种,规避产品单一带来的市场风险,实现经济效益的互补,增强了企业的抗风险能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