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农忙时节来临,生物质电厂来帮忙

日期:2020-04-01    来源:麦电网  作者:麦可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01
15: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电厂 农林生物质发电 生物质发电

“布谷飞飞劝早耕,春锄扑扑趁初晴。”新年一场疫情的到来,仿佛为中国点下了暂停键。好在随着国内疫情被控制,人们也在逐步恢复正常的生活。如今,2020年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一,转眼又到了农忙时刻,俗话说:“人误地一天,地误人一年”,农忙时节本就是争分夺秒,现在,在广袤的田地间,已经有了农人忙碌的身影。

农民想要尽快种植农作物,首先要面对的困难,就是去年秋翻后,留在地中的秸秆等农林废弃物。在之前,人们通常习惯将田间的秸秆放火烧掉,以节省时间,留出更多时间来耕种。但是这样做,不仅容易污染环境,影响人们出行安全;一不小心就会留下火灾隐患,造成经济损失;不仅如此,那浓密的黑烟中包含许多有害物质,还会给人们带来健康威胁。

因此,近几年国家大力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严禁秸秆焚烧,农林生物质发电就是推进秸秆综合利用的一员。相比其他对于原料质量有所要求的行业,生物质发电的门槛要低得多。对于生物质电厂来说,生物质燃料所包含的内容极广,不管是田地中的农林废弃物(秸秆、水稻、树木等),还是家中的木制废弃物(废旧家具、废模板、装修废弃建材等)都是农林生物质发电厂的美食。

虽然都是燃烧,人们随意的燃烧只会带来副作用,而生物质电厂将这些令人头痛的垃圾吞下后,可以在自己腹内将其转化为人们生活必不可少的电能,帮助人们更好的生活、工作。同时,因为国家的监管辅助,生物质电厂技术日益成熟,这些燃料在电厂中的燃烧并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也正是如此,贴在生物质电厂身上一个显著的标签就是——环保。

既环保又能助人的生物质电厂,你,pick了吗?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