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全球已部署约70MW/250MWh液流电池系统

日期:2020-04-02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02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流电池 电池储能 锂离子电池

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和商业情报机构IDTechEx公司日前表示,安全可靠并且易于回收的氧化还原液流电池将会成为锂离子储能系统的有力竞争对手。

总部位于英国剑桥的IDTechEx公司最近发布了一份名为《2020~2030年储能技术和市场分析》的调查报告,其内容包括市场预测、氧化还原液流电池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长期以来,专家和权威人士一直认为,锂离子电池在未来5到10年内仍将是固定式储能项目中的主要电池产品,但其他电池技术正在与其进行市场竞争或者补充其在能源转型中的作用。

IDTechEx公司调查报告的作者之一Danielle Gatti写道:“虽然固定式储能市场目前由锂离子电池主导,但氧化还原液流电池(RFB)正逐渐应用在来越多的储能项目中。迄今为止,全球已经部署了大约70MW/250MWh氧化还原液流电池系统,快速响应、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以及液流电池的易回收性等,使液流电池能够稳步提高其在储能市场上的使用率。”

此外,调研机构Navigant Research公司在2019年12月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中表明,通过许多液流电池供应商多年的努力和推广,氧化还原液流电池开始履行其颠覆能源市场模式的承诺。

目前50%以上生产企业的液流电池采用的是钒电解液,其部分原因是钒矿产丰富,并且也是钢铁行业的副产品。IDTechEx公司的调查报告指出,也有其他生产商在研发并采用其他形式电解液的液流电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