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重塑科技配套的氢燃料电池环卫车上路测试

日期:2020-04-02    来源:重塑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02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塑科技 氢能源汽车 氢燃料电池

重塑科技匹配的国内首批氢燃料电池环卫车已开始进入测试使用阶段。

日前,广州市环境卫生设备机械厂旗下的3辆8吨氢燃料电池密闭式桶装垃圾车正在接受测试使用。

记者了解到,在工信部2019年发布的第321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该款车辆成为首批上榜的氢燃料电池环卫车车型,并上榜该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

这款燃料电池环卫车由广州市环境卫生机械设备厂所提供按,这些车辆搭载了广东国鸿重塑科技CAVEN系列燃料电池系统。

事实上,CAVEN系列燃料电池系统是重塑科技现阶段最为成熟的产品。现阶段重塑科技已经实现了CAVEN系列32千瓦至51千瓦燃料电池发动机及其核心零部件的自主研发。

在过去的三年多时间里,重塑科技第一代CAVEN系列氢燃料电池系统已被广泛应用于各类场景中的商用车上,其中包括了环卫车在内的市政专用车领域。截至目前,由CAVEN系列氢燃料电池系统驱动的车辆累计行驶里程接近2100万公里。

截至目前,重塑科技的CAVEN系列燃料电池发动机销量居全国首位,在国内地区包括广东、江苏、上海等多个地区都有投放。

值得一提的是,在CAVEN系列基础上,重塑科技推出了高功率氢燃料电池系统 —— PRISMA 镜星系列,覆盖范围达到60kW至110kW。据了解,PRISMA 镜星系列通过在电堆技术、进气系统设计、氢气循环系统设计、湿热管理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及控制系统技术共六大领域针对性的完善,可以进一步提升产品在终端应用过程中的稳定和可靠,在有效抑制环卫车辆尾气排放的同时确保其工作效率不受影响。

重塑科技表示,该系列产品实现对典型商用车—轻、中和重型的应用场景全覆盖,适用于市内物流、城市公交、市政服务、城际货运及省际长途运输等不同车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