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华能启动内蒙古锡盟风电复工后首台风机吊装

日期:2020-04-03    来源:中国华能  作者:张志强 史育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03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集团 内蒙古风电 风机吊装

4月1日,华能内蒙古阿巴嘎旗别力古台一期20万千瓦风电项目进行风机塔筒吊装,这是该项目复工后吊装的首台风机。

4月1日,华能阿巴嘎旗20万千瓦风电项目正在进行风机塔筒吊装。

阿巴嘎旗20万千瓦风电项目是华能集团“北线”战略重点项目之一,位于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镇东南部。风电场规划装机容量20万千瓦,设计安装67台单机容量3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每台风机配一台箱式变压器。

3月21日,华能阿巴嘎旗20万千瓦风电项目第一套叶片顺利抵达现场。

3月14日,华能阿巴嘎旗17.5万千瓦风电项目复工后首套风机塔筒进场。

华能位于锡盟的三个风电项目分别处于锡林浩特市和阿巴嘎旗境内。早在3月上旬,阿巴嘎旗17.5万千瓦风电项目实现复工,第一车风机附件、4套风机塔筒和4车风机附件陆续运抵施工现场。乌达莱47.5万千瓦风电项目受连日7级大风影响而无法开展吊装工作,返场复工的224名管理人员和各作业面工作人员,把疫情防控、现场培训和安全教育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抓实抓细。

近期,华能北方公司积极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围绕年内投产的既定目标,开展了一系列紧锣密鼓的复工复产细化安排,确保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进集团公司“北线”战略落实落地。

同时,华能“两线”“两化”战略逐步铺开,3月11日,华能北方上都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项目取得锡林郭勒盟能源局颁发的核准文件,标志着集团公司“北线”战略在内蒙古的新能源规划取得突破性进展。

上都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项目,位于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及多伦县境内。项目围绕“体现先进性和经济性于一体、建设国内领先标杆风电基地”的目标,充分体现了“整合现有资源,优化结构配置,实现风火联动”的绿色高质量发展思路,规划装机容量160万千瓦,其中正蓝旗境内装机容量为110万千瓦、多伦县境内装机容量为50万千瓦。拟建5个风电场,建设5座220千伏升压站,通过3回220千伏架空线路接入上都发电公司500千伏升压站。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