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疫情之下中企彰显全球担当

日期:2020-04-03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03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风电制造企业 能源行业疫情防控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地呈蔓延态势,全球战疫进入关键时刻。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紧抓疫情防控,并因时因势制定有效措施,在积极推进复工复产的同时,为全球抗疫持续贡献正能量。

作为国内最早出海的风电制造企业之一,金风科技的风电机组已遍布全球六大洲的24个国家和地区。面对这场疫情考验,金风科技充分利用其全球化资源调配能力,应急响应防疫一线,体现了中国企业的全球责任与担当。

当前,金风科技在做好国内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为全球多地提供物资援助。截至目前,金风科技已向意大利、阿根廷、罗马尼亚、泰国、南非等10个国家捐赠总价值近30万元的5.6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和N95同级别口罩,并将中国和企业自身的防疫抗疫经验翻译成多种语言,与海外企业工会、风电场周边社区居民进行分享,与当地共抗疫情。

在国内疫情发生初期,金风科技利用全球业务渠道在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土耳其、乌克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采购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医用隔离护目镜、医用手套等急需的防疫物资,支持国内抗疫。

能源是经济生活的命脉。疫情发生后,金风科技快速响应,全力保障全国882个风电场和52个水厂的正常运营,为居民清洁用电和用水提供可靠保障。疫情期间,金风科技风电机组在湖北省内的发电量累计超过两亿度,并全力确保湖北污水处理厂的正常运行。

作为产业链的关键一环,金风科技充分发挥自身的产业带动作用,拉动产业链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确保抗疫保产两不误。

1月27日,金风科技在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就安排部署与供应商、制造商、运输服务商的协同工作,摸排疫情防控对原材料供应、车间生产复工、物流运输的影响,实时跟进供应商人员、物料、运输、政策、资金链情况,通过制定预案保证供应链的信息畅通和快速协同。在此基础上,为确保年度经营计划的实现,金风科技通过全年供需匹配及差异分析制定追产措施,并凭借自身授信优势,携手银行等金融机构为供应链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全力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运营。

2月28日,金风科技已实现全面复工,位于北京、新疆、江苏、河北、河南、福建等地的工厂均恢复生产。截至目前,金风科技供应链整体复工比例超过85%。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