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亮剑!北汽福田直指中国客运氢时代

日期:2020-04-03    来源:北汽集团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03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汽福田 氢能源汽车 氢能源

近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下称北汽福田欧辉)与北京民航机场巴士有限公司(下称机场巴士)、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亿华通)、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石油分公司(下称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达成氢燃料电池汽车运营合作意向,在加氢、氢燃料电池汽车研发生产及车辆运营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四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为中国客运氢时代的早日来临共同努力,深入推进绿色交通发展。

强强联合,共创“氢”心生活

此前,北汽福田与亿华通深入合作,在氢燃料客车领域共同取得了诸多成果。此次机场巴士和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加入合作体系,将进一步助推北汽福田欧辉与亿华通合作成果的商业化落地运营。作为全国各大城市接送机客运的主力军,机场巴士拥有丰富的客车商业化运营管理经验,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推进机场客运绿色化发展。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目前已利用完善的营销网络与管理服务体系,率先布局加氢站建设,并已完成从首都机场、大兴机场途经北京城区、昌平、延庆、张家口直至崇礼赛区的高速公路加氢保障。这两家合作伙伴的加入,将进一步推进京津冀氢能生态圈持续发展,开启氢燃料电池运营新篇章。

北汽福田很早就开始布局氢燃料汽车领域,尤其是氢燃料客车领域,旗下的欧辉客车是中国最早进行氢燃料技术研发、生产及商业化运营的客车企业。近年来,北汽福田欧辉在氢燃料客车领域集中发力,不论在技术研发、生产还是商业模式上都取得显著成效。北汽福田欧辉主导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客车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北汽福田欧辉面向冬季应用特别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客车,已于海拉尔成功完成氢燃料电池客车领域的首个极寒测试。北汽福田欧辉不断钻研探索,一次又一次树立氢燃料客车研发的新标杆。

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氢能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报告》指出,预计2025年氢燃料汽车将迎来发展拐点。纵观世界汽车产业,氢燃料产品的较量正在悄然进行。在氢燃料客车产品方面,北汽福田欧辉作为国内绿色客车先驱者,早在2008年就已投入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服务北京奥运会。经过十余年不懈努力,北汽福田欧辉打造了完整的氢燃料电池客车产品阵容,车型涵盖8.5米、9米、10.5米、12米,可广泛应用于城市、旅游团体、定制班车等多种用途,并进一步规划了10.8米、12米的长续驶里程城间车型及18米大容量城市干线公交车型。

北汽福田欧辉以高品质推动中国氢燃料电池客车技术发展走在国际前列,磨砺出了代表中国新能源客车角逐世界舞台的卓越实力。同时,北汽福田欧辉也在积极完善氢能生态圈,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推进氢燃料电池客车技术提升与商业化落地。

此次合作达成后,北汽福田欧辉将与机场巴士、亿华通、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共同努力,推动中国客运氢时代早日到来,引领中国绿色交通腾飞。北汽集团将充分发挥氢燃料电池客车在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上的服务保障作用,以此为契机展现北汽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成果和全面实力,开启全面新能源化和智能网联化“双轮驱动”的强劲引擎,抢先登上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战略高地,接续有北汽特色、引领行业发展的新征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