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生物质能企业 » 正文

新苏国丰新能源有限公司:让生活垃圾“变废为宝”

日期:2020-04-03    来源:灌南日报  作者:刘青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03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发电项目 垃圾发电 垃圾焚烧发电

“垃圾焚烧后产生的热能转化为电能,可每天处理生活垃圾700吨,年处理全县城乡生活垃圾23万吨,发电9500万度,可年节约标准煤5.3万吨。”日前,记者走进灌南新苏国丰新能源有限公司,近距离感受生活垃圾终端处理先进设施,体验垃圾“变废为宝”的全过程,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据介绍,灌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灌南县重大的市政基础工程,也是资源综合利用环保项目,更是实现城乡垃圾集中无害化处理的民生工程。该项目总投资3.55亿元,占地108亩。该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技术成熟的炉排炉工艺和烟气净化系统,在无害化处理的基础上,焚烧发电、变废为宝,实现减量化、资源化,能有效地改善灌南的生态环境与空气质量,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灌南新苏国丰新能源有限公司2018年11月动工。2019年12月5日,公司正式开始接收第一车生活垃圾。今年3月12日,公司一号线顺利并网发电。我们每天处理全县日产四百吨左右的生活垃圾。目前,每吨垃圾可以发300度电,这样既可以把垃圾变废为宝,同时也是资源再利用。”灌南新苏国丰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绍军介绍,相较于垃圾焚烧发电,传统的垃圾填埋,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运行及后期维护费用每吨近百元,且土地和环保成本巨大。而这个项目投产后,可以极大地缓解灌南县现有垃圾填埋场的压力,实现城市垃圾减量化处理,可节约填埋土地近百亩。垃圾经过焚烧之后,余热还可以进行发电,充分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比生活垃圾更难处理的莫过于垃圾渗沥的污水。“目前老百姓垃圾分类的意识还不够,日常扔掉的垃圾不能做到完全分类。垃圾堆积在一起会产生大量渗滤液,而处理渗滤液的成本是非常高的。因而垃圾分类的根本是要从源头上减少垃圾,养成垃圾分类的意识,这是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配合。”张绍军介绍,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经发展出成熟的垃圾渗沥液膜处理方式,犹如浓墨一般的垃圾渗沥液经过处理后成为无色无味、清澈透明、不含有害物质的净水。

“目前我们还有第二条焚烧线正在建设当中,预计在4月30日可以顺利并网运行。项目投产以后,将彻底结束全县城乡生活垃圾直接填埋的历史,通过处理全县的生活垃圾,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和节能减排。”张绍军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