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徐剑虹:BMS是确保储能安全性的重要技术

日期:2020-04-03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03
1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标准 储能产业 徐剑虹

2020年4月2日,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邀请到杭州高特电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通信电源与通信局站工作环境技术工作委员会(TC4)成员、中国电源协会成员徐剑虹从5个不同的角度对储能BMS关键技术进行阐释,对该技术对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他认为目前电池储能的安全性已经严重制约了行业的发展,而BMS技术可以在解决储能安全性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BMS技术可以对电池运行状态进行监测,可以在电池过热时提出预警和控制,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徐剑虹认为电池管理系统是储能系统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因此对BMS要提出诸如:有绝缘电阻监测和自检、防止过冲、过放等十项要求。

此外,徐剑虹还根据实际情况分析出BMS的关键技术究竟是什么?他指出:由于储能深度充放电的特性,为了保证储能系统长寿命、高效益,主动均衡技术成为储能BMS的关键技术。

对于储能BMS的发展趋势,徐剑虹认为储能BMS的关键元器件将走向国际化,主动均衡技术将成为标准技术,BSM产品集成度将更高,人工智能算法终将成为主流。

徐剑虹还对储能BMS标准进行简单介绍,他表示标准的规范有益于更好了解储能电池的架构设计和功能。据统计,从2015年至今,已有30部标准出台,但实际储能设计中依然存在很多需要标准化规范化的方面。

完整版ppt如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