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江苏盐城海关助力企业开拓海外风电市场

日期:2020-04-06    来源:新华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06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市场 风电项目 风电装备

4月3日上午,在南京海关所属盐城海关的高效监管下,迪皮埃风电叶片大丰有限公司生产的163套、489片风力发电叶片正紧锣密鼓地在盐城大丰港区集结装船,准备运往美国博蒙特。

美国博蒙特AMEREN-HIGH PRAIRIE风电项目是迪皮埃风电叶片大丰有限公司今年以来承接的最大新能源发电项目。为保障出口风电叶片顺利装船启运,盐城海关为风电装备设立专用的海关监管作业场所,通过监控视频、电子堆场图等方式实时掌握风电叶片堆存情况;针对部分特种设备生产厂家分散难以一次性全部集港问题,创新使用“抵港直装”监管模式,提升装载效率,节约企业成本;依托“物流链可视化管理系统”“物流底账数据应用系统”全程监控风电装备出口物流动态,确保风电设备快速完成运输装载,实现“提前存放、即报即出”,高效出口。

“目前,盐城大丰及周边地区布局有金风科技、迪皮埃、阜宁中财等十余家大型风电设备制造企业,初步形成新能源产业集聚的态势。”盐城海关驻大丰港办事处主任钱成说,“为有效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进出口的不利影响,支持企业开拓海外风电市场,盐城海关将全力落实南京海关促进外贸稳增长的20条措施,持续优化监管服务效能,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助推盐城打造东部地区重要的风电装备制造出口基地。”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盐城海关累计验放出口风电叶片780片,同比增长102.6%。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