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振江股份拟成立丹麦境外全资子公司

日期:2020-04-07    来源:证券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07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振江股份 海上风电 风电设备

为加快拓展欧洲市场,提升国际市场的市场参与度,振江股份拟以350万克朗自有资金在丹麦设立境外全资子公司AVIManufacturingA/S

4月2日,振江股份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在丹麦设立境外全资子公司AVIManufacturingA/S(拟定名,最终以当地相关部门最终核准结果为准),投资总额350万克朗,由江苏振江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100%控股。

据悉此举是振江股份为加快拓展欧洲市场,提升国际市场的市场参与度。

实际上国际市场一直是镇江股份的主要营收来源,2018年国外业务营收7.6亿,占比77%,其生产的机舱罩、转子房、定子段等风机核心钢结构部件。其中2.3MW机舱罩主要用于美国和欧洲风电设备,3.6MW、4.0MW机舱罩和转子房、定子段等产品目前主要用于欧洲和中国海上风电设备。

西门子、通用电气、康士伯、ATI等国际厂商都是其重要客户,尤其是西门子,自2012年以来,振江股份先后通过西门子集团2.3MW、3.6MW、4.0MW机舱罩,3.0MW、6.0MW定子段和转子房等各类产品样件试制和审核、小批量生产和大批量生产等环节。甚至在2017年西门子贡献收入金额为2.9亿元,2014-2017公司向西门子销售额CAGR为23.91%。

新开拓海外大客户Enercon是2018年全球新增装机第六的风电整机商。2019年振江股份通过了Enercon供应商资格认证,并取得小批量风塔订单。

做为外向型企业,2019年虽然受国际外贸环境变化有所影响,但振江股份由于不断拓展新客户,收入得到了有效提升。从近日发布的2019年年度报告可以看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786,087,637.91元,同比增长82.27%。

并且2019年振江股份在风电领域持续加码。收购尚和海工,进入海上风电安装及运维行业;收购上海底特,进入高端紧固件行业;且充分利用上市公司本身在风电行业已积累的资源,协助上海底特进入风电紧固件行业,使之业务与上市公司之间产生产业协同效应,拓宽其业务领域。

此外为顺应海内外风机大兆瓦的趋势,振江股份积极延伸产业链,与西门子合作开展研发行业领先的10.0MW大型海上风电钢结构项目,风塔塔架已实现小批量生产,6.0MW转子房及定子段项目已实现大批量生产。打造的国内首座1200吨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也于今年3月份顺利完成江苏如东风场的风机吊装任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