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浙能集团产业园公司加速推进长广氢能产业规划

日期:2020-04-07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张艺瀚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07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 浙能集团 氢能产业园

 2020年,是浙能集团公司氢能产业先导期的关键之年,“长广氢能装备制造产业园”作为浙能集团公司氢能产业发展规划中的重要一环,肩负着引进培育氢能关键技术研发应用,完善氢能产业链,扩大浙能集团在氢能领域的影响力的重任。

新使命 打响园区规划攻坚战

2019年12月底,浙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亚辉在调研产业园公司时提出了开展“长广氢能装备制造产业园”前期规划的要求,要求浙江浙能智慧能源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产业园公司)在规划过程中积极争取政府支持,结合集团公司氢能发展规划,聚焦氢能全产业链,争取液氢储运、加注、液氢生产核心设备的合作机会。

产业园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放眼长远谋规划、着力当前抓落实,第一时间将长广氢能产业园规划编制列入重点工作,作为公司“十四五”规划的子课题专项研究。积极对接集团氢能办公室、浙能资本和浙江石油等内部单位,各方通力合作,针对氢能产业链、技术研发、示范应用、投资合作及工程项目等多个领域进行交流讨论。产业园公司牵头,联合长广集团成立了规划编制工作小组,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氢能产业园规划编制工作。

早谋划  规划园区构建新思路

以积极的姿态,力争氢能外部资源,开展政企、校企和企业间的合作。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产业园公司克服无法当面沟通的障碍,通过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包括“香橙会”、清华启迪在内的多家国内氢能行业权威研究机构和院校,针对氢能全产业链和产业园规划框架开展讨论10余次。

2020年2底,产业园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谢伟一行赴长广集团交流商议服务长广改革稳定、助力长广创新发展的相关问题,并明确了双方推进氢能产业园的工作分工:由产业园公司牵头负责氢能产业园发展规划的起草编制工作,下一步由长广集团负责氢能产业园规划可行性研究工作,产业园公司配合完成。

陆续复工复产后,产业园公司先后邀请和拜访国富氢能、浙江蓝能、美国PDC等氢能装备头部企业。就战略、项目两个层面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氢能产业园未来项目做好储备工作。

勇担当  争创长广创新发展新平台

经过两个多月的工作,产业园公司结合浙能氢能产业发展具体路径,在规划的框架中初步确定以加氢站设备上下游产业项目为近期切入点,以打造“长广集团创新发展平台”、“浙能氢能装备制造平台”、“长三角区域氢能装备检验平台”三个平台为总体定位,设立近远期发展目标,对外寻求氢能高端装备制造合作机会,对内承接内部氢能科技成果转化,推进氢能示范项目,配套建设氢能装备检验检测中心,逐步引进、集聚氢能储运和供应装备研发和生产。计划下阶段就规划初稿咨询集团公司和相关部门意见,深化认识、提升格局,争取5月份提交规划评审稿。

牢记新使命,扬帆正当时。产业园公司正紧紧围绕集团公司“两高”目标,抢抓机遇,坚信“人心齐、泰山移”,一步一个脚印,先行先试,争创浙江省氢能产业高地,助力谱写“长广创新发展”新篇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