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北京:超20万个充电桩撑起全市“充电圈”

日期:2020-04-07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赵语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07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产业 充电桩市场 电动汽车市场

日前,北京市公用充电设施数据服务平台e充网发布2019北京充电设施建设及充电行为分析报告。截至2019年底,累计建成约20.24万个充电设施,已基本形成全市平原地区半径小于5公里的“充电圈”。其中,私人充电桩15.34万个,社会公用充电设施2.5万个,单位内部公用充电设施1.8万个。

在建设规模上,北京市社会公用充电设施呈现由中心向外环建设规模递减的态势。在整体分布方面,社会公用充电设施集中在五环内,建设占比高达65%;而从建设密度的角度进行观测,五环内的建设密度远远高于五环外区域。三环内的社会公用充电设施主要集中在商业区,其中二环内商业区的建设占比为50%。

从区域分布上,充电设施主要分布在朝阳区、丰台区、海淀区、通州区和大兴区等人口密集、平原面积大、靠近城中心的区域。

近年来,快充桩越来越受到市民青睐,这主要是由于社会公用充电场站的使用场景多为临时补电,故对快充桩使用需求强烈。

e充网数据显示,快充桩以64%的公用桩建设占比,贡献了94%的充电电量和充电次数,平均每个快充桩的充电贡献是慢充桩的8.8倍。整体来看,大功率充电设施更受欢迎。随着用户对快充需求增高,北京市社会公用充电设施已形成快充桩为主的建设格局,快慢充建设比例为1.8:1。快慢充分布上,各环路均以快充桩为主,二环内快慢充比例最悬殊,达到8:2。截至去年底,全市建成快充桩同比增长34%,慢充桩同比增长24%。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