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上海电气开启高端建筑制造业新未来

日期:2020-04-07    来源:徐州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07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研砼治筑 风电塔筒

一边是机器轰鸣,焊花四溅;一边是挖斗盘旋,吊臂升腾。

4月3日,在上海电气研砼(徐州)重工科技有限公司,车间里,生产正忙,工地上,施工正酣。

作为我市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的重大产业项目,上海电气研砼(徐州)重工主要产品为装配式建筑的生产设备。目前,一期项目已投产,二期项目正在建设中。

上海电气是我国综合性装备制造集团之一,在能源装备、工业装备、集成服务三大领域具有主导地位,重点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绿色、环保、智能、互联于一体的集成和系统解决方案。上海电气研砼(徐州)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有创造力的建筑产业现代化装备制造企业,由上海电气、研砼治筑、源昊3个品牌共同发起成立。企业的生产研发基地位于徐州经开区,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主要从事建筑产业现代化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安装。

2018年7月,总投资5.5亿元的上海电气研砼(徐州)重工装备基地一期项目正式建成投产,年产能可达200条PC(混凝土)生产线生产制造设备。该项目从洽谈到投产仅用了10个月的时间,创造了徐州市高端制造项目的超短程。

“装配式建筑已成为行业发展趋势,我们自投产以来,订单逐月增加,已超出了目前生产能力。”上气研砼(徐州)重工副总经理廖智勇告诉记者,2019年6月,上气研砼(徐州)重工的二期项目启动建设。

二期项目占地面积约90亩,总投资约6.6亿元。二期项目根据市场的新发展方向进行现代化预应力高强度预制构件生产线设备的开发与生产,包括多功能滑膜辅筑成型机、自带动力可调节梁柱模具、可独立翻转的固定模台等,达产后预计可年产60套建筑工业化流水线生产设备及风电塔筒预制构件约8万立方米。

目前,二期项目现场钢结构已完成85%,厂内地坪完成55%,室外道路完成30%,风电塔筒模具同步有序生产中。预计二期项目于2020年5月投入生产,届时,徐州工厂将成为上海电气研砼的生产研发基地。

“我们有信心在徐州立足生根,把项目做强做大,用优质的产品、雄厚的实力,开启高端建筑制造业的未来。”廖智勇表示,徐州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加上一流营商环境的加持,上海电气还将把更多优质项目布局在徐州、投资在徐州。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