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Iberdrola加入漂浮式大战!直接开发单机10MW+级!

日期:2020-04-08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逐风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08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浮式海上风电 Iberdrola

一个由Iberdrola领衔的联合体宣布,他们将在挪威开发一个示范性的浮式风电项目,包括一台10MW+级别的风机及半潜式基础的设计、制造、安装、运行。

项目名为FLAGSHIP(旗舰),除Iberdrola外,还有众多公司和机构参加,包括法电、DNV GL、挪威海洋能源测试中心、Olav Olsen、Core-Marine、Cener、IHC、Zabala Innovation Consulting、Kvaerner、UnitechSubsea等。

FLAGSHIP是欧盟委员会提供资金支持的Horizon 2020项目的一部分,主要目标是在规模化、产业链发展和创新的推动下,帮助降低浮式风电的平准化度电成本,到2030年下降至40~60欧元/兆瓦时。

该项目在评估阶段获得满分通过,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批准手续。如果能顺利完成,Iberdrola希望在今年下半年与欧盟委员会的创新与网络执行局签署拨款协议,领取2500万欧元的支持资金,在2021年二季度开始浮式平台的制造,在2022年一季度开始安装。

下面来看看FLAGSHIP所采用的技术。

FLAGSHIP采用由Olav Olsen设计的OO-Star半潜式基础,基础包括4根立柱,外围的3根立柱均安装1台锚机、1根锚链,风机塔筒安装在中心的1根立柱上。这种设计比较扎实,目标对象就是10MW以上机组,目标水深50m以上。

该设计在2017年11月进行了1:36的水池试验,在2018年进行了1:75的风洞试验。

远期来看,Iberdrola正在西班牙规划一个类似的示范项目,相关细节有望在今年披露,但可以确定的是,该项目将采用与FLAGSHIP项目不同的技术,在西班牙完成制造,并安装在西班牙海域。

西班牙附近海域普遍水深较大,不适宜安装传统的固定式基础,因此开发浮式风电技术是挖掘西班牙海上风电潜力的关键。

Iberdrola海上风电全球总经理Jonathan Cole说:“Iberdrola的目标是成为浮式海上风电的领导者,这个示范项目将为我们在不久的将来大规模开发浮式海上风电奠定基础。”

多年来,Iberdrola一直是欧洲最大的陆上风电开发商。近几年,Iberdrola顺应潮流开拓海上风电,目前拥有已投运的West of Duddon Sands(英国,389MW)、Wikinger(德国,350MW),正在调试阶段的East Anglia One(英国,714MW),以及即将开工的Saint Brieuc(法国,496MW)。

值得一提的是,Iberdrola拥有全球最多的海上风电规划容量,达10GW,并在全球范围内积极寻求新的机会,包括在美国和苏格兰大规模开发浮式海上风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