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甘肃瓜州新能源装备制造业掀热潮

日期:2020-04-0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李琛奇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08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装备制造也 风电装备 风电塔筒

随着弃风限电率的降低、风电二期第二批项目获准实施,甘肃瓜州县风电装备制造行业逐步回暖,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引来了新一轮的发展热潮。

↑工人正在调运板材。 

近日,记者走进瓜州县北大桥高载能产业园区,一排排装满风机塔筒的车辆正在整装待发,这已经是酒钢集团瓜州长城电力机械工程公司复工以来发出的第三批产品。

酒钢集团瓜州长城电力机械工程公司是甘肃酒钢集团西部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07年10月17日正式投产,拥有新型彩板生产厂房面积6000余平方米,基础设施完备,是一家集生产、安装、检修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厂。年生产塔筒装备5万吨,年产1.5MW及以上风机塔筒500套,具备生产2MW-3MW风机塔筒的装备技术实力,先后为华电集团、大唐集团、天润集团等企业生产配套1.5MW、3.0MW各种不同类型风力发电机塔筒。

在塔筒生产厂区,工人正忙碌着进行下料、打磨、组对、校圆、纵缝、环缝等,现场一片轰鸣声。

“公司对我们上岗员工提前进行了防疫知识培训,每天都会对厂区和宿舍区进行消毒,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我们也加班加点、保质保量,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酒钢集团瓜州长城电力机械工程公司工序班组长杜积斌说。

“我们是北大桥园区第一个复工复产的企业,得到了瓜州县和园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今年,我们订单量大,时间紧,任务重,2月10日复工以来,110名工人全员上岗,生产塔筒36套,实现销售产值5662万元,工业增加值532万元,上缴利税 64.6万元。”酒钢集团瓜州长城电力机械工程公司生产部长王宏泰说。

↑工人正在调运塔筒。 

这仅仅是瓜州县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的一个生动缩影。3月份以来,瓜州县全力破解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紧扣《瓜州县进一步加快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7条措施》《瓜州县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22条措施》等文件精神,找准与企业结合点,积极帮助企业申报奖补资金,让企业在政策红利中得实惠,坚定发展信心;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以企业最迫切的人员缺口大的问题为切入点,灵活管控,精准施策,合理分期分批有序安排外省人员返岗,极大缓解了岗位人员不足的困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围绕企业防控物资普遍不足的问题,通过向上汇报争取,联系物资供应商,调配捐赠物资等多种方式为企业解决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亟需防疫用品,为企业疫情防控吃下定心丸。

“至目前,北大桥高载能产业园区5家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已全部复产开工,复产率达到100%,5户企业共签订年度订单任务617套,一季度完成订单95套,占年度任务15.4%,实现产值14155万元,工业增加值1235万元。”瓜州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董伟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