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河北省发改委批准了总价值87.5亿元的氢能项目

日期:2020-04-08    来源:能源界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08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项目 氢能产业链 加氢站

据河北省发改委发布的一份声明称,作为中国的工业中心,河北省批准了43个用于生产、设备制造、加油站和燃料电池的氢能项目,总价值87.5亿元。

作为拥有中国四分之一钢铁产能的所在地,河北一直在寻求通过转向污染更少、附加值更高的行业来升级其产业结构,包括地铁和风力涡轮机的设备制造。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将支持张家口以举办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引领氢能源发展。”

张家口的目标是成为中国的‘’氢气之都‘’,到2021年将达到年产氢2.1万吨,到2035年将达到年产氢5万吨。

河北省政府批准的43个与氢有关的项目中,有21个将位于张家口。

河北省政府还表示,将支持炼钢中心唐山和邯郸启动试点耗氢项目,因为它们可以帮助炼钢过程中消耗能源。

中国第二大钢铁制造商HBIS集团去年11月与意大利矿业服务公司Tenova Group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建设全球首个产能为120万吨的氢冶金示范项目。

HBIS计划在邯郸建立一个项目,通过大量冷却过程,每天从焦炉煤气中生产3吨氢气和380吨液化天然气,并启动四个加氢站

河北省还计划建立5条氢燃料电池生产线和2条氢燃料汽车生产项目。

声明称,省政府敦促市政府政府优先考虑纸业,并帮助加快43个项目的建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