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广东茂名市发布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氢能产业成重点

日期:2020-04-08    来源:氢云链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08
12: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氢能源 氢燃料电池

近日,茂名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正式通过茂名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审议批准并正式下发通知。

据氢云链了解,在把握“湾+带”历史机遇,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方面中着力培育新兴产业板块中,茂名市提出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具体内容包括:

高标准完成绿色化工和氢能产业园区的规划;继续推进中氢动力氢燃料电池产业示范基地项目建设;加氢加油混合示范站开工建设;开工建设丙烷脱氢项目(一期),推进丙烷脱氢项目(二期)前期工作;加快新能源汽车制造园建设。

“油城”变“氢城”,氢能产业助力茂名产业转型升级

茂名是华南地区乃至中国最大的石化基地之一,如今茂名将借力氢能产业,实现从石化能源转型绿色产业的转型。

茂名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经济区和海南自由贸易区三大国家战略连接的几何中心位置,户籍人口已超过800万,以茂名为圆心、200公里半径范围内人口约为5000万,加之海南省计划在2030年前实现全岛使用新能源汽车,未来茂名及其周边区域氢能源汽车需求量极大,拥有巨大的潜在市场。在产业基础上,茂名聚集了中国石化、德国巴斯夫、法国液化空气、日本阪田油墨、佳化化学、奥克化学、鲁华化工等一大批知名化工企业,拥有良好的化工产业基础和大量的高技术人才,从制氢、储氢装备制造到管输系统,相关基础配套十分完善。其中,仅茂名石化一年产氢量就达到80多万吨,年化工副产氢气量超过7万吨,产氢成本低。充裕的氢气资源成为了茂名发展氢能产业的比较优势。

前不久,茂名工业与信息化局发布了,《茂名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规划》中指出,为紧抓国内氢能产业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提出“一个目标、两大核心区、三大应用领域、百亿产值”的氢能产业发展战略,并提出2022年氢能产业总产值预计达到30亿元,2025年氢能产业总产值预计达到100亿元,2030年氢能产业总产值突破300亿的“三步走”目标,体现了茂名市对于氢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