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厉害了齐齐哈尔 “垃圾终结者”即将建成!

日期:2020-04-08    来源:鹤城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08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焚烧炉 垃圾发电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被人们喻为“垃圾终结者”,不仅会处理垃圾还会通过焚烧发电,实现废物再利用。

近日,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之一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受疫情影响,项目复工时间推迟了一个月,延误的工期必须要靠加班加点抢回来。

登记、扫码、测温和消毒后,记者进入厂区。垃圾渗滤液处置现场,地下部分的土建已经完成,数十名工人正在脚手架上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相关操作。主厂房另一侧,在两栋绿色防尘网包裹的建筑中间,红色钢结构正在组装。

中节能齐齐哈尔环保能源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张鹏告诉记者:“1号焚烧炉在去年停工前就已经完成了组装,由于东北冬季时间较长,为了不影响工期,我们提早将2号焚烧炉的内部进行组装,等到天气转暖后,直接贴外墙体就可完成,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缩短施工时间,确保今年的既定目标能够按时完成。”

张鹏说,截至目前,一期土建工程完成70%以上,设备安装已接近50%,预计4月末至5月中旬进入设备的全面安装时,厂区会呈现更加繁忙的景象。

对于项目的总体规划是否会受影响,张鹏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按照今年整体的施工计划,集团要求10月30日必须完成1台焚烧炉和1台发电机的试运行,年底必须完成双炉一机的满负荷运行,也就是72小时加24小时的超满负荷运行,确保能够达到设计产能,届时将可实现日处理垃圾800吨,年发电量近9000万千瓦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