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移动的净化器 现代汽车黑科技出炉

日期:2020-04-09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彭斐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09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现代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空气净化系统

纯电动汽车不会产生“尾气”排放,如果它同时能帮助用户净化空气是否会更吸引人呢?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展示的Prophecy概念车搭载了一款独特的空气过滤系统,可以净化车内和车外的空气。据悉,这套系统会运用到未来新上市的车型中。

该系统内置了一款传感器,当车辆内的颗粒物浓度过高时,空气净化系统将启动,从外部吸收新鲜空气,对车内空气进行过滤,并使清洁空气在整个车辆内循环。此外,这不仅在汽车行驶时发生,Prophecy可在停车或充电状态时继续净化空气。当车内不需要新鲜空气时,经过过滤的空气会通过侧门底部的两个出口排出。

在大多数汽车中,当驾驶员或乘客想要呼吸新鲜空气时,他们会打开车窗。对于Prophecy,车窗却打不开,有了这套系统,乘客随时可呼吸到新鲜空气。有了这一功能,汽车设计师可以创造出更符合空气动力学的车型外观。

Prophecy是第二款使用现代电动车专用平台“E-GMP”制造的车型。实际上,现代汽车一直致力于零污染汽车,是全球首批量产氢燃料电池车的厂商,早在2013年就基于ix35车型打造了氢燃料电池车,在第二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量产时,也搭载了空气净化功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