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Hyzon斩获1000辆燃料电池公交车订单背后

日期:2020-04-09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09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氢能源客车 氢能产业

近日,Hyzon Motors Inc.宣布已与客户签署了1000辆12米燃料电池公交车的谅解备忘录,其中的50辆计划在正式合同签订后12个月内交付。

虽未具体透露该批燃料电池公交车投放地区,但车辆制造带来的需求无疑将给今年上半年疫情笼罩下的氢能产业注入一丝生机和活力。

据悉,Hyzon Motors Inc.今年3月中旬才在纽约成立,是美国第一家专门为商用车设计的容量超过 100kW 的 PEM 燃料电池模块制造商。公司计划在2020年下半年推出公共汽车和卡车,并在2021年推出厢式货车和其他车辆。

成立不久,又恰逢海外新冠疫情蔓延,Hyzon还能顺利斩获1000辆燃料电池公交车订单,其背后的力量不容小觑。

Hyzon Motors Inc. 的母公司是Horizon燃料电池集团,该公司从2003年开始涉足燃料电池领域,在全球广泛设立机构,展开全球化的研发与销售,生产则主要由国内企业江苏清能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负责。近年来,公司研发侧重点放在大功率车用及工业用燃料电池的研发和生产,并在2019年宣布要在三年内为重卡提供1000台100kW及更高的车用燃料电池系统。

设立Hyzon Motors Inc.后,Horizon不仅在技术和资金上为其提供支持,还组合大量经验丰富的汽车管理人员和Horizon高级团队成员组建Hyzon Motors的管理团队。

Horizon燃料电池技术董事长兼Hyzon Motors Inc.的CEO顾志军透露其野心:“近年来,我们在亚洲看到了市场需求令人难以置信地增长。现在,我们要凭借从数百辆商用卡车中获得的经验,将先进的燃料电池技术推向全世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