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英国Ilika融资1.3亿元量产固态电池

日期:2020-04-09    来源:高工锂电技术与应用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09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态电池 宝马 丰田

外媒报道称,英国固态电池技术开发商伊利卡(Ilika)完成了15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3亿元)的股票配售以加速其固态电池产业化。

Ilika成立于2004年,是全球为数不多的从事固态电池设计和制造的独立专业公司之一。它于2016年推出了用于工业无线传感器的厘米级Stereax技术,并于2019年推出了用于微型医疗设备的毫米级微型电池。

为响应汽车和消费电子领域的需求,Ilika借助英国政府法拉第电池挑战基金提供的500万英镑资金支持扩大了产品路线图,以开发大型Goliath袋装电池。

Ilika目前已经在英国南安普敦市的一条试验线上生产Stereax电池。现在该公司计划与一家或多家第三方制造工厂开展合作以大规模生产Stereax电池。

此次Ilika股权配售所获得的资金将用于购买制造设备,Ilika将继续接收客户订单,并在适当情况下将晶片生产外包给该晶圆厂,以使其能够履行更大的订单。

据了解,Ilika的固态电池现在覆盖全温度范围(从-40℃到+150℃),使其可用在汽车、工业物联网(IoT)和其他恶劣环境。

丰田是我们最早的合作伙伴之一,他们8年来一直资助我们的固态电池研发,并提出了一系列解决方案对方案进行扩展,以生产电动汽车用的大电池。但他们也在筛选我们的材料,帮助将其缩小到芯片尺寸大小。到2025年,我们预测它们将会投入生产。” Ilika首席执行官Graeme Purdy表示。

丰田坚持的是硫化物固态电池技术路线,计划在2020年前半阶段实现固态电池的商业化应用。目前丰田在固态电池领域的专利达252件,整个日本在该领域的专利占世界总量的75%。

除丰田之外,大众、宝马、福特、现代、雷诺等国际车企,也相继推出了固态电池量产时间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