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国内动力电池产业链企业日渐恢复

日期:2020-04-09    来源:电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09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产业 宁德时代 本田

2020年,已有南都电源、安达科技、比亚迪、敏实集团、国网电动汽车公司、星源材质、中鼎集成、奥特佳、常青新能源、雄韬股份、华友钴业、赢合科技等企业收获订单。

世卫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4月5日18时(北京时间4月6日0时),全球确诊新冠肺炎1136851例,死亡62955例,目前全球已有208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国以外超过105万例。

进入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汽车产业按下“暂停键”。日本包括丰田、日产、本田、马自达、铃木、斯巴鲁、三菱和大发在内的八家车企已全部宣布将暂停日本国内的汽车生产;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和福特暂时关闭在北美的工厂;德国三大汽车制造商大众、戴姆勒、宝马宣布在欧洲停工停产……据悉,截至目前,已有全球26个国家上百个汽车整车工厂停工停产。

随着疫情持续蔓延,多机构纷纷下调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据《日本经济新闻》最新预计,2020年全球汽车产量将同比下滑近40%。而众多的新能源产业链企业将无法实现2020年的增长目标,有些企业开始下调当前财年的预测。

日前,有外媒报道称,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Paragon计划出售持有锂离子电池系统制造商Voltabox公司60%的股权。据了解,股权出售的主要原因由于大量大订单的推迟,Voltabox最近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但其目标是在2020年实现盈利。

Voltabox曾在一份声明中说,越来越多的电池订单被取消,客户“明显”要求减少订单,重要的零部件的供应链也被封锁。

而危机下总有企业脱颖而出,随着国内疫情逐步稳定,包括湖北地区在内,中国汽车产业正在日渐恢复,国内新能源产业链企业订单情况开始进入收获期。

记者统计发现,2020年,已有南都电源、安达科技、比亚迪、敏实集团、国网电动汽车公司、星源材质、中鼎集成、奥特佳、常青新能源、雄韬股份、华友钴业、赢合科技等企业收获订单。

此前,记者根据上市公司公告及媒体报道整理了2019年新能源电池产业链企业订单情况,经统计发现,2019年,新能源产业链企业间的深度绑定案例频现,且签订的战略合作多以五年以上为主。

其中,宁德时代与本田签订至2027年的长期合约、北汽蓝谷与普莱德及宁德时代签署5年合作协议、星云股份与宁德时代签订3年框架采购合同、亿纬锂能与现代起亚签订6年订单、赣锋锂业与德国大众签订10年合作、宝马与赣锋锂业签订至2024年合同、德尔能及赣锋锂业与许继电气签订3年合作、欣旺达与易捷特签6年合作、星源材质与欣旺达签署保供框架协议至2023年、合纵科技与泰丰先行及贝特瑞签订3年合作、天齐锂业与LG化学签订长期供货协议、天齐锂业与瑞典电池供应商Northvolt签订至2025年长期供货协议、格林美与嘉能可签订5年战略采购协议、韩国SKI与嘉能可签署5年协议、时代万恒与德国BMZ集团签订5年锂电池长期订单、威华股份与巴莫科技签订6年合同……

据悉,目前,上述长期订单部分已开始进入订单执行期,这些在手订单将有望保障企业实现业绩高速增长。手中有粮,心中不慌!2020年新能源产业链企业将迎生死大考,希望更多的企业能迎来曙光。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制造业产业链按下“暂停键”,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也不例外。“希望珍惜危机带给我们的震荡和调整,如果此时不借机仔细打磨产品和技术,放慢扩张的步伐,深耕于市场,备足规划好现金流,等形势好转的时候也没有我们的机会!”电池百人会理事长于清教表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