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独家翻译 | 新冠肺炎疫情对印度储能市场的影响

日期:2020-04-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Star编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09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储能市场 电池储能系统 锂离子电池

国际新能源网讯:近日,相关数据显示,新冠肺炎对印度锂离子电池供应链中造成了一系列中断,这也将影响印度的电动汽车和固定式储能市场。

据悉,中国在锂离子电池制造和供应链中占主导地位,占电池制造能力的四分之三。

由于新冠疫情禁令而导致的活动受限,也影响了印度锂离子电池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出货量。

ION Energy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khil Aryan表示,由于工厂仍然关闭,在解除封锁前,该公司将无法发出任何订单。

此外,铅酸电池制造业也面临着供需缺口。

印度储能联盟(IESA)执行董事Debi Prasad Dash表示,铅酸生产部门停工影响了就业和国内生产。此外,长期存放在仓库中3-6个月的电池有漏电风险,有些甚至会被硫化,导致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较低需求将影响到储能业务的各个领域,包括可再生能源集成、住宅和工商业备份、电信等。

Dash强调,如果没有适当的政府支持,许多当地的铅酸生产商、锂离子装配商和生态系统企业(中小微企业))将面临严重的金融危机,其中20-25%的企业将因新冠肺炎效应而被迫永久关闭。

为了最大程度地减少预期的放缓,Dash建议政府针对储能,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行业制定特殊的补助措施,其中包括在特定时期(3个月至1年)内降低特别消费税,建立未来1-5年的特殊储能采购目标,以及储能和电动汽车领域的技能开发和能力建设培训计划,以增加就业。 新冠肺炎使得印度在锂电池、组件和原材料需求方面主要依赖中国。

Dash强调,现在是政府关注超级电池工厂先进技术制造计划的恰当时机,为避免类似的情况长期发生,政府应推出支持本土制造能力的框架政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