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金风科技:风电终极抢装年,且看龙头如何华丽蜕变

日期:2020-04-10    来源:国信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10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风力发电 风电抢装

陆上补贴风电终极抢装年,平价风电放量在即

我国陆上风电积压大量抢装“路条”,积极消化2017-2018年间遗留的总量超过45GW的陆上风电路条是2020年产业最为迫切的工作;同时海上风电也需要在2年内集中消化超10GW待建路条。随着三北地区放开风电建设,常规平价风电、特高压配套风电基地乃至低价风电项目陆续得到核准,预计1-2年内新增核准容量接近30GW。

2020年以后风机销量趋稳,但毛利率进入上升通道

公司风机综合毛利率在2019年下半年触底回升,从11.3%环比提升1.6个百分点至12.9%。预计2020年起随着公司产品销售均价不断提升,加上2.5S、3S、6S平台的新机型量产化以后平均成本继续下降,风机综合毛利率将延续上升趋势,逐步恢复至18%。

风机制造龙头与卓越风场运营商定位,双轮驱动可持续成长

公司风电场开发板块分国内自建项目秉承“持有为主、适度转让”的原则发展。预期公司控股容量每年净增加约0.5-0.6GW,可持续贡献稳定增长的发电利润,成为吸引人才、抵御外部环境波动的蓄水池。

下调盈利预测,下调至“增持”评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