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四川造”氢能源汽车产业再添一员猛将:野马氢燃料客车亮相

日期:2020-04-10    来源:川报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10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汽车 野马氢燃料客车 氢能源

4月1日,“川心匠造 氢动未来”——野马氢燃料客车及电动汽车评审会在野马汽车成都制造基地举行。

野马汽车拥有25年的商用车制造历史,此次野马氢燃料客车首次正式公开亮相,标志着野马商用车已形成五大产品研发平台,涵盖纯电动城市公交、氢燃料客车、微卡和新能源物流车等四大细分市场,打造出行业最全产品矩阵。

技术领先 续航里程达550公里

野马氢燃料客车以“氢”为动力,是野马汽车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并联合知名高等院校及供应商,历时一年正向开发的一款全新氢燃料客车。通过氢燃料发动机转换为电能驱动车辆运行。整车百公里耗氢3.8 kg,一次续航里程可达550公里,整车具有零排放、噪音小、寿命长等优点。

外形时尚 内饰可自设主题

和传统的客车不同的是,野马氢能源客车拥有时尚前沿的外观设计,以机甲战士为设计灵感,符号化设计语言突显科技未来,为城市交通增添一抹亮丽的风景线!

环绕式驾驶舱采用豪华气囊座椅,提升驾驶的舒适性。该车配备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实现仪表功能切换;12.3寸全液晶仪表,显示细腻、画质高。EPB电子驻车自动系统,手柄式换挡杆,让驾驶员操作更加便捷与舒适。

全新的碧海蓝天主题营造温馨的驾乘环境;三色可调氛围灯和全景灯箱,银色不锈钢扶手简约时尚,中门处点缀嫩绿色树枝造型扶手,让人赏心悦目。据野马工作人员介绍,车内的主题还可以根据每个城市的特色进行设计。

高智能化 保证司乘安全

野马汽车紧跟新能源汽车制造业智能化、网联化的最新发展趋势,通过前瞻性的技术创新,使其氢燃料客车具备了高智能化特性。

野马氢燃料客车采用空气悬架系统,根据不同路况实现车辆的上下升降及左右侧倾,为残疾人及老年人上下车提供便捷;还搭载有EPB电子驻车系统、ASR防侧滑系统、电子后视镜、360全景环视系统、前部碰撞预警系统,全面提升了整车的智能化程度和安全性。同时,储氢系统安装位置与乘客舱完全隔离,位于车辆最顶部,最大程度的保障车内乘客的安全。

四川造氢能源汽车产业走在全国前列

目前,四川省氢能源研发和制造已走在了全国前列。成都客车、吉利商用车、中植一客都先后推出了氢能源客车并在成都市内投入试运行实用中。

据成都市经信局2019年提供的数据,目前成都已聚集氢能全产业链企业、科研机构50余户,涵盖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氢气制备环节、氢气储存环节、氢气加注环节、氢气检测环节、膜电极、燃料电池研制与检测环节、整车制造环节,初步实现产业化突破。

2020年,四川氢能产业发展也在有序推进中。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汽车产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四川将加大引进力度,吸引国际知名企业来川布局氢能业务,补强电解水制氢能力,助力破解水电消纳等难题。

同时,将依托东方电气等龙头企业,进一步提升氢燃料电池技术水平和产品性能,打造动力电池、氢燃料电池等领域研发中心,推进整车和零部件协同创新。此外,还将在有条件有意愿的市州进一步扩大氢燃料电池汽车试点示范和开展分布式发电、轨道交通、天然气参氢等示范应用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