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Loop Energy获中国车企1500万美元燃料电池订单

日期:2020-04-10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10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路普能源 氢燃料电池 氢电混合

据外媒消息,中国一家公共汽车制造商已向加拿大Loop Energy公司采购50 kW燃料电池增程器,该订单总价值约为1500万美元,用于支持南京市政府将现有的纯电动公交车队更换为搭载氢电混合动力系统公交车。

Loop Energy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en Nyland对于本次获得来自中国的订单表示高兴。他认为该协议签署对公司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公司期望趁势扩大产品在中国和欧洲等地区的市场占有率。

资料显示,Loop Energy公司是一家专门面向中至重型运输应用领域研发燃料电池增程器的企业。公司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增程器可充当车载发电机,为电池充电以支持峰值功率需求。这种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减小了纯电动卡车的尺寸和重量,并提供更大的范围,超高扭矩以应对车辆重载、快速加油和无排放货运。

2016年,Loop Energy公司与中车株洲所旗下中车电动在美国签署电驱动系统产品开发协议,将自身燃料电池运用于中车电动核心系统产品,再将中车电动系统产品运用于美国OEM整车厂开发的纯电动内场物流拖车,该车号称是当时全球第一台燃料电池大型物流车。

为进军中国市场 ,促使公司的移动式燃料电池系统在国内本地化生产和销售,Loop Energy公司2019年与北京英博新能源有限公司合作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生产的重型动力系统采用Loop Energy燃料电池电堆技术,在降低了资本成本同时可产生更大的功率密度。

Loop能源公司 30kW及50kW增程器

双方还联合打造英博路普氢能源燃料电池项目,该项目投资额约8000万美元,已于今年1月正式签约落户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引进加拿大成熟技术和产品,从事移动式燃料电池设备及应用的研发生产,预计今年建成试生产。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公司还获得全球领先的动力设备制造商康明斯公司的投资,资金用于进一步加速Loop Energy公司的产品研发和项目部署。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