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安泰环境2020将开发新型35MPa/70MPa加氢机

日期:2020-04-10    来源:安泰环境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10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泰环境 加氢机 氢燃料电池

4月9日,安泰环境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8亿元;归母净利润1.65亿元,同比增长175.70%;扣非净利润5154万元,同比增长128.86%。

安泰环境透露,报告期内,公司对清洁能源应用业务进行战略布局,积极参与山东、云南、广东等多省市氢能规划及战略研究,与河钢集团等企业合作推动氢能供应系统设计及示范工程建设,并加大氢燃料电池的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力度,完成了国家课题氢燃料电池重点研发项目的阶段性任务;

公司金属基气体扩散层具备了年产百万片级的生产能力,开发的金属双极板、45KW级燃料电池电堆等产品也具备了产业化能力,完成了燃料电池测试系统的开发和实验平台的建设,达到了国家课题要求的配套能力。

2020年,安泰环境通过增资扩股、扩产改造项目和核心业务整合,集中优势资源发展过滤净化核心业务,进一步提高研发投入,积极参与科技冬奥等氢能专项,开发高性能金属复合分离膜、新型35MPa/70MPa加氢机等一批具有市场适应性和竞争力的新产品、新技术,完善加氢站的标准化产品设计,推进氢燃料电池关键材料金属极板等产品的产业化,带动公司增量业务发展,实现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重要战略布局,持续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高工氢电了解到,安泰科技成立于1998年,一直以先进金属材料及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业,是国内金属新材料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公司以“先进功能材料及器件、特种粉末冶金材料及制品、高品质特钢及焊接材料、环保与高端科技服务业”四大板块作为核心业务板块。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核电、生物医疗、信息技术产业、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船舶、轨道交通等领域,重点服务于战略性新兴产业。

公司旗下安泰环境成立于2015年,由安泰科技整合原粉末冶金事业部过滤材料分公司及工程技术事业部,同时全资收购宁波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组建而成,并作为安泰科技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单位,实现员工持股。

安泰环境以环境控制保护与清洁能源利用为宗旨,服务于包括传统能源及新能源领域的工业过滤净化工程、能源清洁化利用工程和氢能源与燃料电池等核心业务。公司从事先进多孔材料及元器件研发生产,以及多孔材料在气固液非均相系统中过滤、分离、浓缩和聚结等应用技术开发、成套装置设计制造;开展煤炭清洁综合利用、环境控制与治理、氢能利用等工程设计及总承包业务。

安泰环境拥有一支氢能源与燃料电池开发利用相关的核心研发团队,具备氢能源“制取-储运-加注-应用”的相关工艺、材料及核心部件、系统装备的研发制造能力,具有在燃料电池关键材料及其制备技术的研发能力和产业转化经验,部分材料比如金属基的气体扩散层已经量产,在某些型号的燃料电池电堆、水电解制氢装置上有较好的应用。高比功率燃料电池电堆用金属双极板的开发也处于国内先进行列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