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携手抗疫!中国电建向孟加拉国政府部门捐赠物资共克时艰

日期:2020-04-10    来源:成都院  作者:邱云 刘巧林 杜长劼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10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能源行业疫情防控 污水处理

4月6日,中国电建成都院向孟加拉国达卡市水务局捐赠一批紧急抗疫物资,用以支持孟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孟加拉国地方政府、农村发展和合作社部长塔祖尔·伊斯拉姆和相关政府部门见证捐赠。

塔祖尔在答谢致辞中说,中国电建与孟加拉国有着深厚情谊,这次捐赠让我深切感受到了中国电建的爱心。他高度赞扬了中国电建成都院的大义之举和患难与共,坚信在成都院等中方企业的帮助下,通过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携手赢得这场全人类对传染病斗争的胜利。

达卡水务局总经理Engr. Taqsem A Khan先生对成都院此次紧急援助表达衷心感谢。他表示,由成都院正在建设的达舍尔甘地污水处理厂,是南亚地区最大的污水处理厂,在孟加拉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意义。在此关键时刻,成都院建设团队坚守孟加拉国不停工不停产,更是为水务局提供迫在眉睫的防疫物资,不仅在专业领域有着过硬能力,还承担着重要社会责任,对此十分感动与钦佩。希望今后与成都院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加深彼此友谊。

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肆虐,孟加拉国当地防疫物资十分紧缺,防疫形势日益严重,宣布自3月26日至4月14日期间实施特殊管控。成都院获悉达卡市水务局急需口罩等防疫物资,高度重视并紧急召开会议,通过多方协调,最终筹集到30000只医用口罩、3000只KN90口罩、545套防护服及若干测温枪和护目镜。在物流航班严重不足、舱位极度紧张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仅在一周内成功将印着“同舟共济、共抗疫情”的珍贵物资运抵孟加拉国,以解孟方的燃眉之急。而在中国抗击疫情的最关键时刻,达卡水务局向成都院捐赠物资助力复工复产,诠释着两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真挚情感。

窗外三更雨,灯前万里心。中国电建在参与孟加拉国经济建设的同时,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同呼吸、共命运,搭建起两国人民之间的爱心桥梁。此次驰援孟方,体现了电建温度,承载了电建速度,展示了电建人和国际社会携手共抗疫情的力度,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加强国际合作,凝聚战疫合力”的呼吁。

防疫物资捐赠仪式现场

防疫物资运抵现场

南亚最大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