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销量力压雷克萨斯、奔驰 开年宝马就成国人最爱的进口车

日期:2020-04-10    来源:快科技  作者:若风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10
17: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雷克萨斯 奔驰 宝马

受前段时间不利因素的影响,国内的汽车产业受到不小的冲击,进口车也未能幸免。

日前,国机汽车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今年1-2月,海关进口汽车共计13.6万辆,同比下降11.3%。而平行进口车的表现更差一些,今年1-2月,平行进口汽车共6023辆,同比下降64.5%,仅占进口总量的4.4%。

分品牌来看,今年1-2月,宝马以累计1.79万辆排名第一,同比下滑29.6%;雷克萨斯以1.69万辆位居第二,同比下滑22.5%;奔驰则以1.65万辆排第三,同比下滑35.4%。在今年前两个月中,宝马超越雷克萨斯、奔驰,成为国人最爱的进口车品牌。

从车型结构来看,SUV仍为国内汽车消费者最为青睐的车型,在1-2月份进口总量中,占比份额为59.2%。并且,SUV累计进口5.8万辆,下滑37.4%;轿车累计进口3.6万辆,同比下滑38.9%。

此外,进口车一般为中高端车型。从进口车型级别上看出,疫情对中高端细分市场的影响较小。今年1-2月,大型进口车份额占比由2019年的12.9%提升至17.0%;中大型市场份额则由2019年的46.5%提升至51.7%,其他细分市场份额均有所减少。

与去年雷克萨斯全年进口车超20万辆勇夺第一的态势不同,今年开年,宝马进口车就展现出强势的竞争力,同时,有望争夺今年国内进口车的销冠宝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