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长城汽车3月销量超6万辆 皮卡车型逆势增长

日期:2020-04-10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作者:张一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10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城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纯电动汽车

3月车市呈现逐渐复苏迹象。

4月9日,长城汽车发布2020年3月销量快报,3月共销售新车60048辆,恢复至去年同期销量水平的58.24%。其中,国内销量54106辆,环比增长671%;海外销量达5942辆,环比增长98%。

具体车型来看,长城汽车因推出“长城炮”乘用皮卡,皮卡车型3月销量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长城皮卡(包括风骏和长城炮)3月销量15354辆,同比增长2.26%,环比增长622%,市场占有率近50%。

长城汽车方面表示,“在终端市场,3月长城皮卡在27个省份实现同比正增长,14个省份同比增长超过30%。”哈弗品牌作为长城汽车主力军,3月销量环比增长464%至40337辆,恢复至去年同期的57.15%。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3月份市场对商用车需求较大,包括皮卡在内的偏生产资料型车辆销量恢复明显。乘用车目前恢复状况一般,预计4月可恢复至同期75%-80%水平。

据乘联会数据,今年3月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104.5万辆,同比下滑40.4%,环比增长317.5%。崔东树认为,疫情后消费者购车需求偏刚需为主,高性价比车型表现良好。

他表示,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两年,这使得未来两年新能源车相对传统燃油车仍保持20%以上的成本价格优势,这一政策价值数百亿元。长城汽车方面称,目前其新能源及高效燃油动力产品销量占比达69%。

此外,长城汽车的品牌溢价能力持续向上。今年一季度,长城汽车10万元以上车型销量占比66%,旗下豪华车品牌WEY一季度销量近1万辆,平均售价超16万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