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黑龙江哈尔滨双城区万隆49.5MW、杏山49.5MW风电项目复工

日期:2020-04-13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立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13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风力发电 风电平价上网 风电项目

日前,位于双城区的省百大项目——黑龙江新天哈电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双城万隆49.5MW、杏山49.5MW风力发电项目顺利复工,施工现场正在进行风力发电机组吊装及送出线路组塔工作。项目投运后,年上网电量约为3亿度。

双城万隆49.5MW、杏山49.5MW风电项目(以下简称“双城一期项目”)被列为国家风电平价上网的示范项目,总投资7.7亿元,2019年完成投资3.6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4.1亿元,预计2020年6月30日前实现并网发电。

双城一期项目施工现场周边是正在改良的盐碱地,远远望去,几架已经安装好的风机正在随风转动。附近停着几辆运输风车叶片的加长大货车,3辆百米高的大吊车正在准备吊装风机叶片。黑龙江新天哈电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开发部经理杨冬晨说,目前,双城一期项目已完成升压站建设、6台风力发电机组吊装、26台风力发电机组基础施工和80%的送出线路工程。项目投运后年上网电量约为3亿度,折合成同等发电量的火力电厂,每年可节约标准煤73114.88吨,减少污染排放约19万吨。 

双城二期10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为双城一期项目扩建工程,总投资约为7.1亿元,计划2021年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实现并网发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