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抓产业机遇 天际汽车加速充电网络布局

日期:2020-04-14    来源:中国汽车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14
18: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际汽车 充电桩 国家电网

上海发新规支持充电设施发展;国务院常务会议重磅发布“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等三大政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强调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桩、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基建进度;佛山市、广州市、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陆续推出地方补贴政策……为提振市场,3月以来,中央及地方陆续发布新能源汽车利好政策。

“利好政策频出,不仅再次表明国家支持新能源汽车市场做大的决心,对亟待向上突破的行业来说,也可谓一场‘及时雨’,极大提振企业信心。”4月2日,天际汽车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张海亮表示,“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作为产业链中重要一环、同时也是政策重点鼓励领域,建设进度有望大幅提速。

据悉,天际汽车正在建设集“100座快充站、1000辆移动充电服务车、10000根专属充电桩、100000+公共充电”于一体的10N立体充电服务体系,全面覆盖用户的多场景充电需求。

天际汽车将与国家电网建立合作关系,双方将利用各自品牌及资源优势,在新能源汽车充电以及整车销售、售后服务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天际汽车携手国网,向用户输出最优的充电综合解决方案。

为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天际汽车将免费为用户提供一根私人天际乐享版智能交流充电桩。该充电桩由前保时捷设计师,现任天际设计副总裁HakanSaracoglu提出设计思路,造型设计总监赵澄颜带领团队利用NURBS曲面拟合技术,对充电桩各部位的自由曲面进行重构,既保证了插枪座与基座拼接曲面的几何连续性,又增强了充电座曲面整体性。

功能性方面,天际乐享版智能交流充电桩采用刷卡方式对充电桩控制,具备检测与保护功能。其安全性能较高,具有防雷、过载、短路、漏电保护等8大防护功能。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用户可通过天际APP进行远程控制和预约充电。值得一提的是,天际汽车用户还将享受到充电桩免费上门安装服务,同样可通过天际APP查看实时安装进度。

据悉,除了遍布全国的公桩和免费赠送的私桩,天际汽车还将在北上广深以及绍兴、长沙等重点城市的地标及热点区域,陆续建设面向所有电动车用户开放的天际汽车超级充电站。此外,天际汽车还将在重点销售区域加快投放商业化移动充电车,作为固定充电桩的有机补充,致力于为车主带来省心、安心、放心的充电服务体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