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美锦能源负债百亿业绩骤降 大股东股权仍高比例质押

日期:2020-04-15    来源:新京报  作者:朱玥怡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15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锦能源 氢能源企业 氢能产业链

美锦能源披露2019年度与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度营收略有下滑,此外受煤炭产品市场价格下降影响,利润亦将下降;至于今年一季度,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业绩将由盈转亏。

据美锦能源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40.90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5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6.82%。美锦能源表示,利润下降主要系2019年焦炭产品市场价格较上年下降所致。

此外,据公告,截至2019年12月31日,美锦能源总资产为196.40亿元,负债总额为103.61亿元,其中流动负债89.45亿元,非流动负债14.15亿元。

美锦能源截至去年年末负债与2018年持平。据上市公司2018年年报,截至报告期末,美锦能源负债合计105.87亿元。

另一方面,疫情影响下,美锦能源今年一季度预计将由盈转亏。

据美锦能源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预计归母净利润为亏损4000万元至7000万元;上年同期美锦能源实现盈利3.74亿元。

美锦能源就今年一季度业绩变动表示,该报告期利润下降主要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生产、原材料供应和产品销售均产生不利影响,导致公司一季度业务产生较大下滑。

美锦能源称,目前国内疫情已基本控制,公司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已全面复工复产。公司将密切关注相关政策及市场环境的变化,积极组织生产经营,根据公司战略布局,推进产业升级和氢能源项目建设,积极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尽力减轻疫情对公司效益的影响,努力保障股东利益。

近年来,美锦能源持续加码氢能布局,去年先后与青岛、嘉兴地方政府签订百亿级别合作协议。光大证券在本月上旬发布的研报中对美锦能源氢能转型表示看好,认为美锦能源作为焦炭企业已经全面实现了“煤-焦-气-化”一体化,且已完成上游制氢—中游燃料电池—下游整车的全产业链布局。

光大证券在上述研报中同时就风险提示称,目前美锦能源大股东美锦集团质押率较高,截至4月8日美锦集团质押22.5亿股,占其持有股份数97%,若股票市场发生大幅波动,可能引起强制平仓风险;此外,美锦能源亦面临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焦炭去产能进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