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上汽集团将加快研发G20FC燃料电池轿车

日期:2020-04-15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作者:周顾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15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氢燃料电池汽车 上汽集团

作为国内产销规模最大的汽车集团之一,上汽集团2019年在燃料电池汽车领域的布局颇受关注。

4月14日,上汽集团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透露,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433.24 亿元,同比2018年下降 6.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6.03亿元,同比2018年下降 28.90%。

受2019年全国车市走势低迷影响,公司全年整车销售 623.8万辆,同比下降11.5%。但公司新能源业务板块实现良好业绩表现,新能源汽车全年销售18.5万辆,同比增长30.4%。 

技术方面,上汽集团2019年加快提升“三电”系统的自主核心能力,在第二代 EDU 成功批产并搭载新品上市后,继续加紧推进 EDU G2 Plus、电轴、HairPin 电机、专属电动车架构、全新一代电子电器架构等的自主开发工作,并在燃料电池前瞻技术领域,启动 400 型燃料电池电堆和系统 的开发,力争在燃料电池电堆膜电极、双极板、密封结构等核心技术方面取得突破,加快提升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

燃料电池汽车推广方面,公司继续扩大上汽大通燃料电池客车 FCV80示范规模,2019年底累计销量已超 400 辆,同时加快研发G20FC燃料电池轿车。

据悉,FCV80燃料电池客车采用燃料电池系统为主、动力电池为辅的双动力源,最长续驶里程可达500公里。安全性方面,通过在高强度氢瓶加装密封机构实现了被动安全防护,通过乘员舱、氢瓶舱多方位加设氢泄漏传感器、红外线通讯信息交互模块,实现了主动氢安全防护。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