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国电投、内蒙古电力、内蒙古乌兰察布政府三方签订协议合作开展储能及氢能产业布局

日期:2020-04-15    来源:乌兰察布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15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投集团 氢能源产业 内蒙古氢能源

4月10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与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家电投集团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推进乌兰察布600万千瓦风电基地项目及配套汇集送出工程建设,并在农牧业光伏发电项目、储能及氢能产业布局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合作。

乌兰察布市委书记杜学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费东斌,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贾振国,国家电投集团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平,以及市领导于海宇、新娜、雷儒鑫出席会议。

乌兰察布600万千瓦风电基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做好现代能源经济大文章的具体实践,是国家批复的首个风电规模化平价上网项目,也是建设内蒙古清洁能源输出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位于四子王旗境内,占地总面积约2072平方千米,建设规模600万千瓦,总投资近400亿,计划2020年建成并网发电。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向京津冀地区输送清洁电力近200亿千瓦时,同时还将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在当地建厂(分部),提供至少1000个就业岗位,并带动当地农牧业、旅游业发展,具有良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

根据合作协议规定,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乌兰察布600万千瓦风电项目汇集送出工程的投资主体,负责落实汇集送出工程列入国家和自治区电力发展规划、前期及工程建设各项工作;国家电投集团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作为乌兰察布600万千瓦风电基地项目投资主体单位,负责落实项目开工建设条件;乌兰察布市政府将在用地等各项支持性文件办理及项目核准、工程建设等方面创造良好条件。三方还协议在规划建设新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和储能、氢能示范项目等方面加强合作。

费东斌在签约仪式上指出,乌兰察布600万千瓦风电基地外送工程作为跨省跨区重点项目正式列入国家能源局2020年主网架规划,标志着这一重大项目进入了实质性实施阶段。三方要建立深化合作机制,定期协商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有关问题。乌兰察布市将全力以赴为项目及配套汇集送出工程前期和建设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创造良好条件。同时他希望两家公司能够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开工办理等筹备进度,确保项目按照协议时间有序推进。

贾振国、刘建平分别表示,两家公司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加强沟通协调,三方联动加快项目建设进程,确保项目早日并网发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