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加拿大矿企建设年产4.5万吨石墨负极项目

日期:2020-04-16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16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墨烯 电池负极 动力电池

全球动力电池产能大幅扩充为锂电池原材料供应商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会。

外媒报道称,加拿大矿业开发公司NextSource Materials Inc称与一家日本石墨贸易公司和中国负极材料供应商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将在其位于马达加斯加的Molo石墨项目附近建立一座负极材料SPG工厂,从而为国际汽车OEM客户提供配套服务。

“这份意向书的执行是NextSource下游市场增长计划的一部分,它将全球最好的石墨负极材料加工商之一和全球最大的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的石墨负极材料最主要供应商之一聚集在一起。”

NextSourc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raig Scherba表示,这项合作已将NextSource定位为向全球主要电池负极客户提供高质量片状石墨的重要未来供应商,从而进入高速增长的动力电动汽车和储能市场。

2018年,NextSource与日本石墨贸易公司- Japanese Partner签署了为期十年的约束承购协议,将每年向其购买20000吨Molo SuperFlake石墨,用于电动汽车的电池负极材料。

Japanese Partner表示,与目前用于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中的石墨材料相比,NextSource的超级浓缩片状石墨(SuperFlake graphite concentrate)测试结果更加卓越。

Craig Scherba表示:“此次采购合作是NextSource的一项重大成就,是我们与日本主要材料制造商对SuperFlake石墨进行了4年多产品广泛测试的结果。未来,NextSource将成为主要电池负极材料-高品质片状石墨和石墨箔的重要供应商。”

NextSource 100%拥有的马达加斯加Molo石墨项目,被誉为世界上最知名、质量最高的矿床之一。

勘探数据显示,Molo拥有石墨资源量共计1.428亿吨(Mt),占总石墨碳(C)的6.13%,含矿石储量为22.44 Mt,占7.02%C。

当前,NextSource正在建设该项目,包括建立采矿工厂和采购设备建立生产线。

项目的第一阶段是建设一个加工厂,前两年能够处理240000吨/年的矿石,并生产约17000吨/年的高质量SuperFlakeTM石墨精矿。

第二阶段是在此基础上将产能提升至生产720000吨/年的加工矿石,每年生产45000吨SuperFlake石墨精矿。

NextSource当前正在与一家领先的欧洲贸易商签订正式的附加销售协议,从而进入欧洲负极材料市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