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获2000万元燃料电池订单,这家公司什么来头?

日期:2020-04-16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16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潍柴动力 弗尔赛 燃料电池发动机

资源背景的协同作用,在处于发展初期阶段的燃料电池行业非常重要。

4月15日,弗尔赛(834626)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业务发展及生产经营情况,公司预计 2020 年度日常性关联交易情况如下:2020 年度公司预计与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合并范围内子公司进行商务合作,销售燃料电池相关产品、提供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等,预计销售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000 万元。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潍柴动力”)是弗尔赛的第二大股东,潍柴动力的实际控制人为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故构成关联关系。事实上,2019年年初至披露日与关联方实际发生金额已达1019.42万元。

资料显示,弗尔赛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以“氢能高效利用”为业务核心的车用动力与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覆盖氢能燃料电池、分布式能源及产品终端云管理增值服务三大领域,是掌握氢能燃料电池核心技术并具备综合能源气体解决方案能力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从成立至今,弗尔赛在长期的产品开发与运营中积累了完善的自主研发经验,并取得了一系列成就,包括: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863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燃料电池专项课题的研发任务;承担参与了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和深圳大运会等重大活动的燃料电池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弗尔赛作为国内较大的系列化自主开发燃料电池产品企业在新三板挂牌。

弗尔赛最大的底气在于拥有一支由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领军的研发团队。公司在长期的产品开发与运营中积累了完整的自主研发经验,并且由此形成了自身的技术壁垒。随着近年来燃料电池越来越火热,弗尔赛加快了研发步伐。

2019年3月,弗尔赛自主研发的76kW电堆模组工程化样机正式发布;5月,搭载弗尔赛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氢能卡车组装调试完成;6月,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拟立项目公示清单重点项目中,其中弗尔赛承担了《电-电混合SUV高性能氢燃料电池系统关键技术》这一项目核心研发任务;

同样在6月,弗尔赛自主研发的45kW燃料电池发动机,顺利通过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强制性检验;7月,弗尔赛(834626)等企业入选2019年昆山市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11月弗尔赛副总肖展参加高工氢电年会时透露,公司80kW电堆新产品的开发,在弗尔赛前几代电堆基础提升了单堆功率和应用领域,预计2020年将推出市场。

弗尔赛与潍柴动力关系开始于2016年。彼时潍柴动力认购弗尔赛非公开发行股份。通过此次认购事件,弗尔赛业务与亚星客车、潍柴汽车产生协同,充分发挥“弗尔赛燃料电池技术优势+潍柴终端平台优势”效应,加快新能源产业链的快速落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