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雄韬股份完成对西井科技的战略投资 布局港口氢能

日期:2020-04-16    来源:雄韬股份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16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雄韬股份 西井科技 港口氢能

完成对西井科技的战略投资,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布局港口氢能

雄韬在提升氢能产业的同时,携手上海西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挥各自在新能源与无人驾驶领域的产业优势,进行深度合作。双方拟以港口为切入点,联合开发港口氢能无人驾驶车辆,在5G+AIoT时代构建港口AI+氢能生态链,加速AI技术与新能源在更多垂直场景的大规模应用。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创立的人工智能企业,西井科技创立初期以人工智能芯片和算法为切入点,逐步将业务延伸至港口、矿山、物流园等垂直应用场景,提供全栈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西井科技在智慧港口领域已取得明显的优势地位,拥有国内外近50个码头用户,全球前10大港口中,有6家已成为西井科技用户,中国前10大港口中,有8家已成为西井科技用户。此外,公司还与振华重工和和记码头集团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西井科技作为全球最早实现港口无人驾驶落地的AI企业,其研发的港口无人集卡和无人跨运车已实现小批量交付。

雄韬股份产品线横跨铅酸电池、锂电池与氢燃料电池三大类电池系统,重点布局氢燃料电池产业,在深圳、武汉、大同、广州、上海、阳泉等地投资设立子公司推进氢能产业,拥有标准实验与检测中心4座,直接投资产业链企业近10家,合作产业内研究机构5家,拥有16项氢燃料电池整车公告。

雄韬股份旗下子公司雄韬氢雄主要负责集团旗下的燃料电池业务,在集团的鼎力支持下,雄韬氢雄厚积薄发,已完成膜电极、燃料电池电堆、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整车运营等氢能产业链上关键环节布局,并相继在武汉、大同、广州投建燃料电池产业园。

此次雄韬股份与西井科技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将有利于双方发挥各自在人工智能与氢能源的产业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协同推进,实现AI+氢能在港口、矿山和物流等应用场景的落地。

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球知名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服务企业之一。公司拥有四大研发生产基地,分别位于深圳、越南、湖北及大同,在中国大陆、香港、新加坡、印度、欧洲以及美国等地均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服务网络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雄韬股份横跨铅酸电池、锂电池与氢燃料电池三大类电池系统,重点布局氢燃料电池,在深圳、武汉、大同等地投资设立子公司推进氢能产业,标准实验与检测中心4座,直接投资产业链企业6家,合作产业内研究机构5家,拥有16项氢燃料电池整车公告,参与氢燃料电池整车的研制与公告十余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