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山西焦化企业主动关停 助力向氢能转型发展

日期:2020-04-16    来源:太原市生态环境局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16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产业 氢能源转型 氢能源

4月11日,港源焦化带头示范、主动关停现有生产设施,这是清徐县全面推进焦化产业绿色发展,向结构开刀,逐步退出老旧产能,建设精细化工循环产业园的重要一步。

太原港源焦化有限公司占地面积450亩,隶属于山西亚鑫集团,成立于2000年5月,是一家集洗煤、炼焦、发电、冶金和化工为一体的民营企业。公司前身为清徐焦化厂,始建于1993年,最早采用萍乡炉炼焦;1995年,改进生产工艺实行“七五”型炉炼焦;2000年6月,实施产业结构调整,改良焦炉全部停止生产;后通过兼并唐新焦化厂并实施60万吨焦化技改工程,成立太原港源焦化有限公司。“按照打造全省能源革命排头兵、转型发展新样板的标准要求,将建设‘装备一流、环保一流、能耗一流’的清徐精细化工循环产业园,10月底前关停淘汰4.3米以下焦炉。”市生态环境局清徐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焦化企业被关停拆除后,将减量置换整合至清徐经济开发区,我市将规划建设世界一流的绿色焦化产业基地。清徐开发区建成后,建设项目污染物排放执行超低排放标准,可实现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据了解,新材料和新能源将让入园企业彻底摆脱“以焦为主”的老路,向精细化工方向转型。在实现高端化的同时,全循环产业链条也是清徐精细化工循环产业园区的一大亮点。企业所产生的焦炉煤气可以成为美锦氢能源和亚鑫高端绿色环保溶剂油的原材料;煤焦油全部送至梗阳进行深加工成为高端碳材料;园区内焦化项目副产的粗苯通过管道全部输送到阳煤化工新材料园区进行再加工利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