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佛燃能源发力推进广东佛山氢能产业

日期:2020-04-16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作者:周顾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16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佛燃能源 氢能产业 氢能源企业

为应对燃气市场变革带来的上游价格持续上涨、终端销售价格疏导困难、储气设施和应急保障建设投资不断加大等多重压力,以佛燃能源为代表的部分燃气企业已开始实施适度多元化发展的战略,提升在能源领域的综合实力。

4月15日,佛燃能源发布2019 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27亿,同比增长26.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2亿元。同比增长13.66%。

资料显示,佛燃能源创立于1993年,于2017年11月22日在深交所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天然气输送和销售,以及燃气工程设计、施工。在深耕现有市场同时,公司还在综合能源应用、储气调峰建设和天然气贸易等领域加大投入。目前公司拥有13个区域的管道燃气业务特许经营权,拥有门站、调压站和LNG储配站等超过30座,并建成包括高压管网、次高压管网及市政管网在内的管道合计长度近2600公里。

在2019年年度报告中,公司表示,充足稳定的气源是影响燃气运营企业盈利能力的重要因素。为此,佛燃能源与广东大鹏、中石油和中海油气电等上游供应商签署了天然气中长期气源购销合同。同时,公司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了国际天然气贸易子公司,可向国际天然气供应商直接采购进口LNG船货,通过自主对外采购具有价格竞争力和质优可靠的气源,进一步确保公司气源的稳定供应。

公司目前主要致力于开展涵盖天然气应用、氢能与燃料电池、综合能源等领域的前沿技术、材料和设备研发,提升公司在能源领域的综合实力。具体包括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建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和佛山环境与能源研究院合作申报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联合创建佛山市氢能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共同推进佛山市氢能产业相关技术创新发展等。

另外,公司还有意与佛山仙湖实验室合作,共同推动氢能源和新材料产业的发展。今年3月,仙湖实验室的专家团走访企业时,佛燃能源董事长尹祥透露:“双方可在制氢加氢一体化、管道检测技术、压力管理等方面进行研究合作,实现关键零部件的进口替代。”

业内人士认为,佛燃能源强大的综合能源终端分销和客户网络,以及大量加气站资源和建设经验,将为公司开拓氢能产业提供重要保障和支持,其未来在氢能领域的表现值得期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