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每年杀死7千只鸟,风力发电机已成“搅拌机”,还有存在的必要吗

日期:2020-04-20    来源:科普探空使者  作者:小文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0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力发电机 太阳能

在人类意识到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后,人类开始向着新型能源迈进了,而当今占主流的新型能源除了太阳能、水能、潮汐能以及核能以外,还有最为传统的风能。

这些新兴能源的特点是将自然能源转化为电能,因为电能可以通过不同形式进行转化,就好比说热能转化为电能,而电能在产生之后可以长时间地被储存起来使用。

而说到风力发电,人们最熟悉不过的就是风力发电机了,这些如同风车一样排排立在平原上的发电机就像一道美丽的风景,但实际上,风力发电机比人们预想的恐怖。

风力发电机有着一个不雅的外号,名为“鸟类的终极杀手”,由于发电机在运行时速度较快,经过风力发电机附近的鸟类就会被卷入其中,最终被风力发电机的扇叶搅碎。

据了解,每年死于风力发电机的“死亡搅拌”的鸟类数量多达1300只以上,看似美丽优雅的风力发电机对于鸟类而言就是可怕的“搅拌机”。

但也有人感到好奇,风力发电机的扇叶转动速度这么慢,鸟类为什么还是会被卷入其中呢?这个问题涉及到两个原因。

其一,风力发电机大多都建立在远离城市和人群的山区或者平原,由于距离较远,因此风力发电机的扇叶看起来转得很慢,而实际上,风力发电机的每片扇叶长度都在100米以上,其转动时卷起的气流足以吸附住周边的鸟类。

第二点就是,鸟类容易被风力发电机所吸引,我们经常看到有小鸟停靠在电线杆上,这要是换做其它动物早就被电死了,但鸟类却不会发生类似的事件,风力发电机在发动时发出的巨大翁鸣声会干扰到鸟类,让它们主动走进“搅拌机”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