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日本政府每年投入超百亿用于氢能燃料电池汽车研发

日期:2020-04-20    来源:蜂窝分享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0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燃料电池 氢能源 日本氢能源

近几年来,我国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其中主要的为纯电动汽车的推广;而对于其他国家来说,纯电动汽车在国外的推广程度并不是很好,在美国那边的消费者比较青睐于大排量的车子,在一些地广人稀的地方,燃油车更具备优势;在欧洲,纯电动汽车主要是公交车巴士,中小型的汽车普遍还是传统的内燃机汽车。由于绿色环保的政策推广,车企纷纷开始研究新型的能源燃料。日本就是氢能源的主要推广国家,那为什么日本一定要做氢能源燃料的汽车呢?

日本是一个沿海国家,氢能源储量多,如果做纯电动汽车,动力的电池的原材料将是其一大问题,稀土材料短缺,且关于动力电池的后期处理是一大难题。早在20世纪80年代,戴姆勒公司就投资了4.7亿美元作为燃料电池的研究经费,08年开始,欧盟也制定了2020年氢燃料电池的发展计划,并且联合了许多的高校进行研究,投资了大量的资金。从这里我们不难看出其他国家发展氢燃料电池的决心。

通过查找一系列的资料,日本已经制定了建造加氢站的计划,与此同时丰田、本田、日产三大车企早在21世纪前就已经投资研发氢能源燃料电池,其后台也有日本政府的大力支持,据说日本政府每年用于氢能燃料电池的研发费用超过100亿日元,在05年,日本也制定了关于燃料电池的安全标准,联合国也采用了其制定的燃料电池安全标准,同时希望日本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可以国际化发展。

在近几年,丰田本田日产车企也与日本政府共同成立公司促进加氢站的建成,制定了相应的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战略;在小编看来如果氢燃料电池汽车解决了氢的制取,加氢站的问题,将对我国的纯电动汽车造成一定的影响;相比于纯电动车,燃料电池汽车使用更方便,更绿色环保,优势更加明显。

对此,小编希望我国也能重视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制定相关的发展计划,当前是我能汽车能源转型的重要节点,虽说我国是一个纯电动汽车大国,但技术设施发展也是不完善的,比如说国内的纯电动车子即使有快速充电的接口,很多的消费者也找不到相关联的充电桩,只能使用普通的充电方式。这样就造成了发展的局限性。也许未来燃料电池汽车将替代纯电动汽车。

对于我国适不适合发展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大家有什么看法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